•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经济民生 >  温宿县:零距离服务群众,“三举措” 架起连心桥
  • 温宿县:零距离服务群众,“三举措” 架起连心桥

    时间:2018-09-01 18:53:02  来源:  作者:

    这几天,来自温宿县古勒阿瓦提乡米勒克艾日克村的沙依木·努尔东老人心情特别好,自己吃上了工作队队员潘红从阿克苏给自己带回来的药,身体也觉得舒服多了。逢人就在念叨“党的干部真是越来越好了,不仅上门了解我的病情,还从阿克苏为我买药治病,真是感谢他们。”

    原来沙依木·努尔东老人身体最近出现了胸闷气短等不适症状,家中能吃的药都吃完了,可由于老两口年纪大了,腿脚都不方便,儿女又不在身边,所以买药成了一件十分困难的事情。就在老人为买药而发愁的时候,想起了村里正在推行的“群众事务干部代办”服务,“我可以给工作队打电话,让他们去阿克苏的时候给我买药啊”,于是将自己的诉求告诉了工作队队员潘红,潘红当天下午就来到我们家中,详细询问了我的具体情况,查看了以前所用药的名称,没过几天就将我所需要的药给买了回来。

    这是阿克苏地区人社局驻温宿县米勒克艾日克村工作队在村里推行“群众事务干部代办”服务的一个缩影。为进一步健全基层党组织为民服务体系,提高村级党员干部为民服务的能力和水平,从2018年6月起在米勒克艾日克村推行了“群众事务干部代办”服务,由村带班领导作为当天“群众事务干部代办”受理人,驻村工作队队员、下沉干部和村干部等力量为“群众事务”代办员,主要为群众提供网络服务、各类证明等六个大项的代办服务,使基层群众“足不出村”就能办理各项业务,真正做到服务零距离,便民无止境。

    阿克苏地区人社局驻米勒克艾日克村工作队队长陆绍辉说:“为了真正能够最大限度方便群众、无偿提供代办服务、依法依规进行办理”,我们针对不同人群因地制宜开展“精细化”的服务,将代办工作做到群众的家门口,有效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一是在村值班室设立群众事务代办点,由当日带班领导负责受理群众代办事项,能当场办结的,坚决当场办结。对需要到上级部门办理的,收集所需办理的材料,由代办员根据有关规定,承诺办理时限,亲自办理,对确需群众亲自到上级办理事项,由代办员与上级部门联系,确保群众去了就能办成,不跑冤枉路。二是针对村内体弱多病或行动不便的困难群体,及时上门了解他们的愿望,根据需求为其提供代办服务,使其“足不出户”就能办理自己的事项;三是要求下沉干部在住户之前与自己的住户对象特别是“偏远散”住户及时进行沟通对接,掌握其困难诉求,通过为其捎带生活日用品、网上缴费,开具相关证明等方式开展暖心服务。”

    米勒克艾日克村3组村民麦合木提说:“自从村里开展“群众事务干部代办”这项工作以来,我们老百姓办事可就方便多了,无论大事小事,除了需要本人自己要去办的事情,只要交到村里面,他们都会替我们办好,现在的干部真是越来越好了,感谢党和政府。”

    群众工作基础打得牢,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步子就迈得稳。米勒克艾日克村自推行“群众事务干部代办”服务以来,共为群众代办各类服务事项达100多项,不仅使群众得到实惠,减少了来回奔波之苦,提高了办事效率,同时提高了村级组织和党员干部服务人民群众、创新社会管理的能力,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真正架起了党和政府和群众之间的连心桥。(潘 红)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