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经济民生 >  河南郑州:欠债不还房子被查封 被执行人慌忙主动履行
  • 河南郑州:欠债不还房子被查封 被执行人慌忙主动履行

    时间:2018-09-01 18:53:07  来源:  作者:

    欠债还钱本是天经地义,可如今有些欠债的人有能力却拒不履行还款义务,总要找个理由或者转移名下财产而赖账逃债。8月28日,河南省郑州市中原区法院通过查封房产这一执行手段,迫使被执行人现场主动还款21.4万元。

    2016年1月,被执行人韩某向申请执行人倪某借款15万元,约定月息1分。2016年8月倪某因事急需用钱,多次向韩某催要无果,遂将韩某起诉至中原区法院。经过法院调解,双方达成和解,协议约定韩某于2018年3月31日前归还借款本金15万元、利息3.9万元;如未按上述日期前还款,需支付违约金2.5万元。然而到了最后期限,韩某仍未履行还款义务,随后倪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郑奇法官接到案件后,经过两次网络查控,没有发现被执行人韩某名下有可供执行的银行存款,依法将其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限制其高消费。经过法官多次联系,终于联系上被执行人韩某,告知其被列入失信黑名单、限制高消费的后果,韩某称目前正在卖房,再三表示将房子卖出去就还钱,一定会还清欠款。之后,法官又多次联系被执行人韩某询问卖房事宜,谁知韩某故意不接听法官电话,也不履行还款义务。

    对于这种一再失信的被执行人,法官立即采取措施——查封被执行人韩某名下房屋一套,所查封的房屋就是韩某正在出售的房屋,查封后韩某将不能过户。房屋查封后,韩某的房屋交易不能完成,急忙主动联系法官,“郑法官,我错了,我想着能拖一天是一天,没想到你们把我房子查封了。”韩某表示会立马还钱,请求法院将房屋解封。

    8月28日上午,被执行人韩某将欠款本金、利息及违约金共计21.4万元通过银行转账交付给了申请执行人倪某,法官将房屋解封,至此案件顺利结案。

    最后,郑奇法官对被执行人韩某进行了批评教育,同时奉劝所有被执行人,法院已经布下天罗地网,逃避终究不是办法,还是赶紧履行还款义务,才是真正的对自己负责!(李登科 穆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