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经济民生 > 英山县杨柳湾镇芭茅街村脱贫路上打先锋
  • 英山县杨柳湾镇芭茅街村脱贫路上打先锋

    时间:2018-09-15 18:21:14  来源:  作者:

    中国民生经济网讯(段柳亚 李宏恩 柯盛进)“我村在脱贫路上打先锋,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130户、317人,已脱贫105户、259人,各项政策全部到户到人,干部帮扶帮到实事……”9月13日,湖北省英山县杨柳湾镇芭茅街党支部书记伍淑佳如数家珍地述说着扶贫工作的“战绩”。

      伍淑佳说,扶贫工作开展以来,芭茅街村在镇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中石化英山分公司、镇国土所等单位的大力帮扶下,通过全体村民的共同努力,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一是党建工作设施不断完善。建成了功能齐全的党员群众服务中心、文化广场和百姓舞台。20户以上的垸组全部通水泥路、通信网络和文化广电设施得到了全覆盖,全达标,服务大厅环境优美,综合服务水平显著提高。人畜饮水、卫生整治、治安信访稳定,形势一派安定祥和。随着这些项目的落实,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将进一步改善。两委办公新蓝图又在绘就之中。

    二是扶贫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17户五保户25人搬进了环境优雅、安全卫生的新居,依法依规改造了59户有人住的土坯危房,18人大病已脱离危险,46户土地流转预计赚得盆满钵满,上报的惠民小事基本完成,118名适龄儿童全部入学,165户改厕任务已完成100户,精准灭荒105亩全部完成,党的扶贫政策不折不扣地执行到位。

    三是人居环境不断改善。通过实施农村垃圾治理、厕所革命、公益性岗位、环境整治等政策,农村垃圾得到有效治理,山更绿、垸更净,群众也逐渐养成爱护环境、讲究卫生的良好习惯。五万块钱的垃圾桶发挥了巨大作用。

    “这些变化让群众有了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伍淑佳自豪地说,作为芭茅街村的一员,感到无比的欣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