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经济民生 >  阿克苏:帮扶解困出实招,以爱暖人
  • 阿克苏:帮扶解困出实招,以爱暖人

    时间:2018-10-16 21:01:26  来源:  作者:

    阿克苏市审计局派出单位、“访惠聚”工作队驻村以来,坚持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想百姓之所想,急百姓之所急,帮百姓之所需,解百姓之所难。把村民的心凝聚起来,帮助困难群众度难关,走致富路,过上幸福美满的生活。

    金秋十月是收获的季节,也是收获幸福和希望的季节。村民们忙着抢收棉花、玉米等农作物。但有的家庭由于缺少劳动力,眼睁睁看着成熟的庄稼却无力抢收。为解决困难群众家中缺少劳动力的问题,阿克苏市审计局、工作队及时与村“两委”沟通协调,组成派出单位、工作队、村两委、干警、志愿者帮扶小分队,“哪里需要就到那里去,村民需要什么就解决什么”成了审计局住村干部和下派单位的“老规矩”,深入困难村民田间地头,帮助困难村民秋收,帮助困难群众采摘棉花、干农活、在田间地头留下了一个个暖心、美丽的瞬间,留下了一张张快乐的笑脸。

    托普鲁克乡蚕种场村2小队的村民托乎提.阿布都热合曼说:“在我们最需要帮助的时候,审计局派出单位、工作队、村两委亲自给我们当了拾棉花的小工,给我们解决了大困难,非常感谢你们的帮助。”

    审计局党组书记周江说:我们会同工作队再接再厉,做好蚕种场村“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和各项工作,要及时了解亲戚们的困境和诉求,通过各种途径、想方设法帮助他们解决困难”。

    工作队第一书记牟磊说:无论是驻村工作队还是下派单位、村两委,大家都会在工作中把群众工作牢记于心,把群众的小事当做驻村工作队的大事,一桩桩、一件件解决好处理好,大家团结一心、共同协作,俯下身、沉下心帮助困难群众秋收秋播,那里需要帮助,我们都会立刻给予帮助。”在真心实意的志愿帮扶中,大家聊家常、谈生活、讲团结、说困难、论帮扶,一边宣传党和政府的各项惠民政策,一边帮助他们脱贫致富,切实拉近了干部与村民间的距离,同时将党和国家的关怀播撒进村民的心中,我们将付出的心血和汗水,温暖着村民的心。

    审计局干部们深入基层,紧紧围绕总目标、团结协作、坚守岗位、沉下身子、迈开步子、走访入户,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帮助村民抓生产、干农活、慰问群众、解决难题、帮助秋收,同时,有针对性地开展思想教育工作,向群众宣传党的好政策,真正把群众工作落地干实,不仅搭建了干群连心桥,拉近了干群关系,还磨练了党员干部吃苦耐劳、坚韧不拔的精神。(队龚英)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