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经济民生 >  重阳敬老情,家书抵万金
  • 重阳敬老情,家书抵万金

    时间:2018-10-20 21:13:50  来源:  作者:

    10月16日,在九九重阳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优秀传统美德,进一步增强大学生的精神文明建设,湖州师范学院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系列活动庆祝重阳佳节。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一封家书”和慰问高龄困难老人两个部分。首先,支部成员为家中的亲人书写“家书”,明信片上有的是写给亲人的节日祝福,也有的是对亲人思念的话语,还有的是对亲人的温暖叮咛。随后,支部成员前往湖州市墙壕里社区,在社区负责人的带领下慰问社区内高龄困难老人,活动中,支部成员为老人们送去牛奶等营养品表示慰问,与老人们聊聊家常,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并帮助老人打扫卫生,陪老人们度过一个愉快的下午,使其感到温暖和关怀,其中,参与此次活动的王同学表示:“这次活动中我们不仅可以帮助老人,让他们感受到温暖与陪伴,同时也提高了我们的社会实践能力,今后我们仍会怀揣着初到社区的那份激情去参加此类活动,希望可以通过自己的绵薄之力给予老人更多的关怀。看着他们送我们出门时不舍的目光,我觉得这次活动很有意义。”

    本次活动旨在庆祝重阳佳节,拉近青年人与老人之间的距离,同时培养大学生的感恩之情,从而更好地继承“百善孝为先”的中华优良传统,为创建和谐社会、和谐社区贡献青春力量。在此祝愿所有老人重阳节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韩永兴 何未幸 王秋月)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