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经济民生 >  注意!刚刚公布的几种不合格产品,你可能买过
  • 注意!刚刚公布的几种不合格产品,你可能买过

    时间:2018-11-10 17:54:35  来源:  作者:

    多彩贵州网讯(本网记者 应腾)11月6日,记者从市场监管总局网获悉,市场监管总局组织抽检肉制品、水产制品、乳制品、婴幼儿配方食品和食用农产品等5类食品1209批次样品。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和判定,其中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1176批次、不合格样品33批次。

    其中,贵阳市南明区永屹海鲜经营部、海源海鲜经营部销售的花甲,氯霉素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贵阳星力百货明珠超市有限公司销售的来自贵州首杨农产品有限公司的茂谷柑,丙溴磷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已责成相关省级食品安全监管部门依法予以查处。贵州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责令食品生产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分析原因进行整改。

    延伸阅读:氯霉素和丙溴磷是什么?

    氯霉素

    是一种杀菌剂,也是高效广谱的抗生素,对革兰氏阳性菌和革兰氏阴性菌均有较好的抑制作用。《动物性食品中兽药最高残留限量》(农业部公告第235号)中规定,氯霉素为禁止使用的药物,在动物性食品中不得检出。长期食用氯霉素残留超标的食品可能引起肠道菌群失调,导致消化机能紊乱;人体过量摄入氯霉素可引起人肝脏和骨髓造血机能的损害,导致再生障碍性贫血和血小板减少、肝损伤等健康危害。

    丙溴磷

    是一种具有触杀和胃毒作用,专用于杀灭刺吸式口器害虫的超高效有机磷杀虫剂。《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GB 2763—2016)中规定,丙溴磷在柑橘中的最大残留限量为0.2mg/kg。少量的农药残留不会引起人体急性中毒,但长期食用农药残留超标的食品,对人体健康有一定影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