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经济民生 >  山西临猗公安交警深刻汲取事故教训 集中排查安全隐患
  • 山西临猗公安交警深刻汲取事故教训 集中排查安全隐患

    时间:2018-11-15 17:51:46  来源:  作者:

    日前,山西省临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根据市局交警支队《关于迅速开展集中排查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紧急召开科室、中队负责人会议,深刻汲取本省近期发生的较大道路交通事故教训,展开缜密分析研判,并就全力做好辖区冬季事故预防工作,制定得力措施,进行了科学安排部署,决定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集中排查治理交通安全隐患专项行动。

    措施要求:首先要对全县运输企业开展一次全面排查,对存在逾期未检验、未报废车辆、未处理交通违法记录超过3起,违法记分超过12分的企业,责令其限期整改。要积极联合交通、安监、旅游等相关职能管理单位和部门,对全县“两客一危”、货运企业和旅行社开展一次交通安全检查,全面排查企业存在的安全隐患,督促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要求迅速整改到位。同时要紧盯县乡道路上的电动三轮车违法载人行为,充分发挥“三站三员”劝导作用,大幅减少违法载人行为的发生。

    其次是对辖区所有县乡道路交叉口、长下坡和急弯路段增设标识标牌和减速设施,加强警示提示。特别是重点解决吴王、南赵的急弯陡坡、临水临崖危险路段安全防护设施缺失的问题,立即通报道路主管部门加强整改。要依据本县第三季度所发生道路交通事故的分析研判,对事故多发点、段进行再次排查,及时发现潜在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向责任单位下发隐患整改通知书,督促责任单位尽快整改。

    另外还要根据气象部门预报,提前分析研判,通过官网、“双微”、短信及广播、电视、报刊、网站等平台,及时发布雨雪、冰冻、雾霜等恶劣天气交通安全预警信息,强化疏导管控,加大对易起雾路段、时段及易结冰路段的巡逻密度,根据天气变化及道路通行条件,及时采取有效措施,正确引导车辆安全通行,并时刻做好应急救援准备工作。(王文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