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经济民生 >  湖北省英山县石头咀镇贫困户在脱贫战场打出“新传奇”
  • 湖北省英山县石头咀镇贫困户在脱贫战场打出“新传奇”

    时间:2018-11-20 18:57:17  来源:  作者:

    本网讯(余志敏 张涛 盛思琴)11月20日,雾散天晴,湖北省英山县石头咀镇凉亭村农民付双超,在自己的油菜基地里,忙着清沟排水。望着长势良好的油菜,付双超乐呵呵地介绍,他的油菜基地一共有120亩,通过流转本村贫困户的土地,在镇农技服务中心提供的技术保障,才建成的。

    入秋以来,石头咀镇涉农部门,纷纷开展送农村实用技术进村活动,帮助贫困户下一年度的发展,制定好规划,选准种子种苗,掌握生态种养技术,为他们增收“打先锋”。该镇方畈村贫困户段昌发,在农技和人社两家的帮助下,发展石菖蒲种植,一年纯收7万多元,摘掉了戴在头上多年的贫困户帽子。

    由于这些贫困户精气神足,勤于学习,勇于发展,敢于打拼,兴起的扶贫产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态势。该镇扶贫领域佳话频传,典型频出,不再增收乏术,不再致富无门。该镇凉亭村贫困户余仲山,把自己的土地流转出去,一心一意发展牛羊养殖,产业规模不断扩大,收入也从最初的1万多元,增加到如今的10万多元。

    该镇还鼓励支持贫困户灵活发展,一户一业一户多业,一业多收抱团发展,多户一业跨界发展的脱贫新业态比比皆是。该镇胡山村和新店村是两个山水相连的邻村,他们依托优美的自然资源,携手开发渔洋河谷,做活乡村旅游的富民文章,两个村近4成的贫困户积极投身旅游致富奋斗,不但有收入而且收入稳定。

    如今,这里的茶叶,药材,油菜,马铃薯,牛羊等产业,成为鼓起农民钱袋子的主导产业。石头咀镇这个千年古镇,贫困户以技术“打先锋”,以资源“作后盾”,在脱贫战场上,灵活机智,游刃有如,打出了农村进步,乡村振兴的可歌可泣可圈可点的新传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