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经济民生 >  江苏省灌南县百禄镇创建省级卫生乡镇目标不动摇
  • 江苏省灌南县百禄镇创建省级卫生乡镇目标不动摇

    时间:2018-12-06 17:22:04  来源:  作者:

    自年初省级卫生乡镇创建工作启动以来,灌南在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和部署下,百禄镇举全镇之力开展创建活动,通过不懈努力,镇村环境得到了极大改善,群众幸福指数明显提高。

    一、机构健全,创卫整体联动

    创卫集结号吹响之后,由镇党委书记蒋国荣同志为政委,镇长朱洪军同志为总指挥,三套班其他成员为副总指挥,有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百禄镇创建省级卫生镇指挥部迅速成立。制定了《镇创卫工作实施方案》等制度,召开创卫工作动员会,利用宣传车、文艺演出、健康教育专栏、致广大居民一封信等方式,宣传爱国卫生和创卫工作的目的、意义和要求,营造良好创卫氛围。划分十三个责任片区,形成镇村两级共同参与的创卫工作组织网络。在镇区集中开展整治垃圾乱扔、广告乱贴、车辆乱停、摊位乱摆、工地乱堆等行为,消除脏、乱、差现象。将创卫活动与集镇建设、侵占公共空间整治、美丽乡村建设有机结合,广泛宣传卫生防疫知识,提高群众健康知识水平。

    二、品位提升,打造宜居环境

    为彻底解决镇区环境比农村环境差,存在“灯下黑”现象,开展了八大类整治活动。建成处理规模500吨/天的污水处理厂,解决生活污水乱排乱放现象;统一店招店牌,实现沿街店面整齐规范美观效果;对街道实现杆线入地,解决空中线路“蜘蛛网”现象;对镇区破损路面和下水管网进行改造升级,方便群众的日常生活和出行;建成1800平方农贸市场投入使用,有效整治流动摊点。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彻底除“四害”活动,消灭传染媒介,消灭传染病源。在整治侵占公共空间和垃圾清运风暴周行动中,对镇区乱搭乱建、占道经营、存在多年的15条黑臭水体和20多处积存垃圾进行逐一整治,清理积存垃圾1200余吨,镇区环境得到了大大提升。

    三、标本兼治,常态长效管理

    把转变群众思想观念、全面提高文明素质,作为一项持久性工作来抓。从规范人的行为做起,健全食品安全、公共场所卫生等管理机制,把创卫工作与常规性卫生管理工作有机结合,不断总结经验。将爱卫教育及健康知识列入学校讲座和村组干部会议,抓小抓早,培养学生和群众良好卫生意识。实行日常保洁常态化管理,定期组织保洁业务培训,不定期检查评比,严格考核奖惩,塑造镇容镇貌新形象。对背街小巷、社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及重点场所,加强卫生管理和病媒生物防制,在人、财、物等方面加大投入力度,完善软硬件设施,使环境保护、卫生保洁得到可持续地开展。

    通过创卫活动,不仅改变了镇村居住环境和群众的生活习惯,还极大的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对政府为民办实事的行为赞不绝口。如今的百禄的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群众的环保和卫生意识不断提升,“人人爱卫生、个个讲文明”的靓丽风景线逐步形成。(杨敬玉 王都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