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经济民生 >  沙雅县工作队穿针引线 夯实基层基础
  • 沙雅县工作队穿针引线 夯实基层基础

    时间:2018-12-06 17:22:13  来源:  作者:

    本网讯(文怀科)上面千条线,村里一根针。驻村以来,沙雅县政协办公室驻托依堡勒迪镇四农场村工作队对准“1+2+5”目标穿针引线,认真落实强基层强基础工作,使“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变成“上面千条线、下面一张网”,将新时代的驻村工作做细做实,展示新气象、成就新作为。

    一、找好针眼,主动学习当好宣传员。聚焦“针眼”,下足“绣花功夫”。驻村干部大力弘扬“永远走在前头”的精神,增强驻村干部“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将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驻村干部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狠抓不放,学习宣传有关“三农”工作方面的相关内容,使其成为推动“访惠聚”驻村工作的不竭动力。对驻村工作进行项目化管理,寻找驻村工作与贯彻落实陈全国书记对地区“六个排头兵”要求提出的新任务、新目标之间的最佳结合点,丰富工作内容,增强工作实效。整合派驻单位和驻村各支力量资源,重点围绕维护社会稳定、推进脱贫攻坚、建强基层组织、做好群众工作、落实惠民政策、拓宽致富门路、办好实事好事、壮大党员队伍等方面入手,夯实农村工作根基。截止目前,组织开展宣讲2329人次,发放学习资料2100多份。

    二、引线架骨,筑牢源头工程。水流走了石头还在,石头就是党支部。工作队与村党支部形成合力,主动围绕打造永不走的工作队抓班子带队伍。针对部分村班子成员执行力、落实力差,村班子战斗力弱的问题,实施村两委班子能力提升工程,严格坚持每周的思想政治学习日活动和党组织“三会一课”活动,推行村干部年度考核、绩效考评和末位约谈淘汰机制,提升村干部绩效报酬。建强十支队伍,明确各自岗位职责,将“十支队伍”各项工作任务同安排、同部署、同考核。建立“十支队伍”定期向村第一书记、村党支部汇报工作制度,明确各阶段工作重点及任务,切实发挥“十支队伍”作用。对班子进行动态跟踪,定期对班子成员约谈、鼓劲、加压,确保班子成员综合能力的提升。针对党员老龄化较为严重,党员队伍整体素质偏低的问题,大力实施村党员素质提升工程,开展一对一帮扶困难党员、设立党员示范户、为无职党员划分“责任区”、一对一培养入党积极分子等措施,增强党员自身荣誉感,解决党员发展难的问题。培养青年村民和女党员4名,改变现有党员队伍年龄和性别结构现状。

    三、激活末梢,提升群众幸福指数。穿什么针、怎么穿,都是为了聚民心。做实做细群众工作,整合派出单位及下沉干部资源,拓展“服务工程”,解决“最后一米”的问题。在入户走访、田间地头访帮助拾棉花的同时,随时做好思想疏导工作,累计开展各类政策法治宣传教育活动12场次,受教育人数1290人次。工作队派驻单位干部全部到村报到,每人至少联系1户困难群众,办好事实事2件。实施零距离服务群众工程,从握群众手、进群众家、说群众话、办群众事入手,真心倾听“小诉求”、用心办理“小实事”、热心调处“小矛盾”、细心整改“小隐患”、突出解决“小困难”,帮助群众实现微心愿28个。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