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经济民生 > 拜城社区商户开展结对联谊一家亲活动
  • 拜城社区商户开展结对联谊一家亲活动

    时间:2018-12-06 17:22:23  来源:  作者:

    本网讯(张文荣) 为进一步深化“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成效,巩固辖区各族居民交往交流交融成果,拜城县北大桥社区针对辖区内商铺多的实际情况,全面推行“民族团结一家亲”进商铺联谊活动,社区干部带头与自己包联管区各民族商铺业主结对认亲,鼓励商铺民汉经营业主相互结对子,通过共进一个门、同吃一口饭、认准一门亲、融为一家人,增进辖区商铺业主间的民族感情。

    12月4日,拜城县北大桥社区牵头,在社区居民活动室举办个体工商户民族团结一家联谊活动,辖区57家商铺业主全部参加,在会场按照一对一结亲的模式自由结对认亲,互相交流感情,增进了解。联谊活动结束后,现场新结对的18户亲戚自发组织起来去汉餐厅吃结亲饭,通过同吃一口饭的方式进一步增强“一家人”的归属。

    社区商户业主努尔古丽说“以往我们做生意都是各顾各,现在好了,在社区的组织下,以往不太熟悉的人都熟悉了,我新认的汉族亲戚还手把手教我怎么理账,怎么招揽顾客,有亲戚真好。”县人社局驻北大桥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长张文荣说“以往在商铺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光让干部去包,彼此共同话题不多,总感觉没有抓手,活动开展难度大,现在好了,通过社区牵头让商铺间自己结对认亲,抓手有了,还能让分散的商铺拧成一股绳,工作也好开展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