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经济民生 > 惩治知识产权失信出大招!6种失信行为将限制买房
  • 惩治知识产权失信出大招!6种失信行为将限制买房

    时间:2018-12-06 17:22:36  来源:  作者: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12月4日电 (记者 李金磊)12月4日,国家发改委等38个部门和单位联合发布《关于对知识产权(专利)领域严重失信主体开展联合惩戒的合作备忘录》,6种失信行为将遭到联合惩戒,惩戒措施包括限制乘坐飞机火车、限制买房、不能当公务员,等等。

    根据备忘录,联合惩戒对象为知识产权(专利)领域严重失信行为的主体实施者。

    其中,知识产权(专利)领域严重失信行为包括6种情形:重复专利侵权行为、不依法执行行为、专利代理严重违法行为、专利代理人资格证书挂靠行为、非正常申请专利行为、提供虚假文件行为。

    知识产权(专利)领域严重失信主体将遭到33项跨部门联合惩戒措施,包括限制招录(聘)为公务员或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限制购买不动产及国有产权交易,限制在一定范围的旅游、度假等非生活和工作必需的消费行为。

    乘坐飞机火车也将受限。被人民法院按照有关规定依法采取限制消费措施或依法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限制乘坐飞机、列车软卧、G字头动车组列车全部座位、其他动车组列车一等以上座位等高消费及其他非生活和工作必需的消费行为。

    此外,失信信息会作为公开发行其他公司信用类债券核准或注册的参考。在股票、可转换债券发行审核及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开转让审核中,将其严重失信信息作为参考。

    按照要求,各部门应密切协作,积极落实本备忘录,各部门制定实施细则和操作流程。2018年12月底前实现知识产权(专利)领域严重失信主体的联合惩戒。(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