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经济民生 >  湖北英山烟草局积极开展法治宣传弘扬宪法精神
  • 湖北英山烟草局积极开展法治宣传弘扬宪法精神

    时间:2018-12-08 17:50:19  来源:  作者:

    本网讯(张英耀)“《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以法律的形式确认了中国各族人民奋斗的成果,规定了国家的根本制度和根本任务,是国家的根本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全国各族人民、一切国家机关和武装力量、各政党和各社会团体、各企业事业组织,都必须以宪法为根本的活动准则,并且负有维护宪法尊严、保证宪法实施的职责……”12月4日上午,湖北省英山县烟草局办公室主任梅春在县飞达广场设立的法律知识咨询台前向过往的市民宣讲着宪法知识。

    为弘扬宪法精神,传播法治理念,当日英山烟草局与县直其他单位一同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该局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条幅、播放宣传片、现场讲解等多种方式进行普法宣传,并向来往群众发放真假烟鉴别、法律法规宣传等宣传资料,并面对面开展真假烟鉴别知识宣传,使过往消费者对真假卷烟鉴别知识有更深入认识。针对消费者前来咨询的真假烟如何区别、假烟的危害等法律问题,工作人员耐心地进行了详细解答。特别是志愿者深入浅出地普及烟草法律相关知识,受到过往群众的一致好评。同时,该局还利用县局域网站、LED显示屏等媒介在局机关内滚动播放法治宣传活动主题,加大对干部职工的宣传教育力度。

    该局工作人员程澄说:“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接待消费者答疑35余人次,有力引导广大消费者了解烟草相关法律法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取得了很好的法治宣传效果,进一步树立了责任烟草的良好形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