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经济民生 >  “扶贫羊”成为温宿县村民增收的“助推器”
  • “扶贫羊”成为温宿县村民增收的“助推器”

    时间:2018-12-12 08:06:14  来源:  作者:

    “在工作队的帮助下,我家养殖的10只扶贫羊已经发展到现在的20只了,我的日子会越来越好的。”温宿县恰格拉克乡喀拉萨尔村村民巴尔罕·毛尼亚孜高兴地说。

    今年65岁的巴尔罕·毛尼亚孜和丈夫艾萨·尼亚孜身体不好,自身发展动力不足,多年来一直依靠低保金维持生活。很想通过养羊来改善生活条件的巴尔罕·毛尼亚孜夫妇,苦于没有购羊资金而无法实现自己的愿望。3月初,温宿县畜牧兽医局驻村工作队入户走访时了解到她家的情况后,筹集10000元资金为她购买了10只生产母羊和1吨饲料,并向她详细讲解了养羊方面的基本常识,在巴尔罕·毛尼亚孜夫妇的精心饲养下,扶贫羊长势很好,10月底便顺利产下了10只小羊羔。

    温宿县畜牧兽医局驻村工作队驻村以来,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向村民广泛宣传养殖业方面的相关政策,结合村民的家庭实际,制定了科学的帮扶措施,免费提供技术服务,解决村民在养殖业中存在的实际问题,村民发展养殖业的积极性十分高涨。村民肉孜·麦麦提说:“目前羊肉价格居高不下,一只羊的价格都在1000元左右,养羊利润很高。”

    “看到村民养殖的扶贫羊见到了成效,我们感到很高兴,下一步我们我们将加大村民养羊业方面的扶持力度,让村民从中获得更高的经济效益。”该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穆合塔尔·热合曼说。(龙大伟 于春阳 谭红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