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经济民生 > 峨边县人大组织省市县人大代表开展集中视察
  • 峨边县人大组织省市县人大代表开展集中视察

    时间:2018-12-12 08:07:01  来源:  作者:

    本网讯(卢光军)为进一步加强代表工作,充分发挥代表在推动峨边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为代表知情知政,了解有关工作,掌握有关情况,在即将召开的省市县人代会上,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行使好代表职权。同时,密切人大代表同选举单位和人民群众的联系,促进有关部门的工作,根据《代表法》的有关规定,12月6日,四川省峨边彝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驻峨边的省市人大代表和部分自治县人大代表,围绕全县“交通大会战、旅游大开发”的贯彻落实进行集中调研视察并召开总结座谈会。

    自治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光,副主任徐刚儒、李良君等20余名省市县人大代表,自治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赵庆远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先后视察了S309峨美路一期工程,大堡镇九家村甘嫫阿妞文化馆,黑竹沟镇底底古村、古井村,黑竹沟景区等,认真听取相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人对相关情况的介绍。代表们认真看,认真听,深入思考,对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有了一个比较深入的了解。

    经过实地视察、听取汇报后,代表们纷纷肯定了峨边近年来经济社会事业发展取得的可喜成绩。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代表们结合峨边实际,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交通大会战、旅游大开发,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存在的问题及对策措施提出相关建议意见。代表们指出,要加快推进峨美路二期建设,加快绿化、彩化和景观工程建设,尽早打破制约峨边经济社会发展的交通瓶颈,助推峨边经济社会发展;要利用峨边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和民族文化,整合旅游资源,积极培育旅游产业,打造峨边全域旅游,助力峨边群众早日实现脱贫奔康。

    胡光指出,通过今天的视察,大家对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重点项目建设和旅游开发情况有了一个较为全面、客观的了解和掌握,各位代表结合视察情况进行了很好的发言,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达到了预期效果。他说,目前,峨边正处于绿色崛起攻坚突破期、全面小康关键冲刺期,各位代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市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以及县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围绕中心工作,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以服务发展大局为己任,真抓实干,当好履职先锋和落实表率,争做峨边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以我们的实际行动展示人大代表的风采,为奋力夺取致力绿色崛起、建设美丽峨边新的伟大胜利贡献力量。

    胡光强调,各级人大代表要勤于学习,筑牢履职之“基”,要把学习贯穿履职的全过程,履职成效才能更好的体现人民心声,维护群众利益;要勇于担当,提高履职之“能”,作为人大代表不仅要有过人的能力和智慧,更要有敢于担当的实干精神,各级人大代表一定要率先垂范,不当旁观者和局外人,自觉融入脱贫攻坚、交通建设、旅游开发、城乡统筹、民生保障等工作实践中去,增强履职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带头创新、带头实践、带头落实,多为发展尽智献策,多在推进重点工作中出力流汗,以我们的履职实践多为广大百姓办实事好事;要敢于争先,增强履职之“才”,在履职过程中,要时时在前、处处争先、事事创优,全力服务发展大局,当好社情民意的信息员,当好经济发展的战斗员,牢固树立责任意识,积极投身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主战场,发挥主力军和战斗员的作用,用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广大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谋发展,共同致富,在致力绿色崛起、建设美丽峨边中彰显风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