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经济民生 > 和静县大棚育出“幸福苗”
  • 和静县大棚育出“幸福苗”

    时间:2018-12-15 17:32:15  来源:  作者:

    “这个花卉苗木温室大棚建成后,我们村就有了自己的苗木基地,村里的富余劳动力打工也有了去处。繁育苗木成本投入小、风险低,而且还赚钱快,利用温室大棚培育花卉苗木,是一个不错的致富门路。”12月12日,和静县巴润哈尔莫敦镇阿尔孜格尔村村干部约麦尔江·吾加布拉一边在温室苗木基地栽树苗,一边高兴地说。

    笔者了解到,近日,巴州农业局驻阿尔孜尕尔村访惠聚工作队利用企业赞助资金30万元在该村建立两个总面积约1400平方米温室大棚,并投资10万元购买15万株景观苗木种植在大棚里,有矮樱 、火刺、爬墙月季、侧伯、金叶榆等五个品种。

    为确保苗木能够按照规格及时出圃,连日来,驻村工作队员同阿尔孜尕尔村群众在大棚里忙碌着种苗、培土、浇水,大棚里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

    据悉,巴州农业局驻阿尔孜尕尔村‘访惠聚’工作队在走访中了解到,该村存在村集体经济薄弱,大片村集体土地闲置,村民增收渠道单一等问题,然而村民家家户户都有养殖花卉的习惯,就集思广益,有了发展花卉市场的想法。在工作队的协调下,由村民则负责种植,当地花卉公司提供专业的技术和苗木、并解决销路。

    近年来,随着城市绿化面积逐年扩大,苗木的需求成倍增长,苗木的价格也是水涨船高,发展苗木产业也成了农民增收的新渠道。工作队一方面鼓励村民在大棚劳动创收学技术,另一方面解决村集体增收渠道单一的问题。

    巴州农业局驻巴润哈尔莫敦镇阿尔孜格尔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赵勇说:“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苗木市场将会迎来更大的机遇。从外地购买苗木既增加成本,成活率也难以保证,资金投入较大,今年试种成功后,明年将加大种植面积,一方面提高村集体经济收入,实现美丽乡村建设,另一方面吸引周边村民发展苗木种植发家致富,将来,在阿尔孜尕尔村建立一个花卉苗木市场,拓宽村民致富渠道。”(唐玉 欧尼尔)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