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经济民生 > 心系困难群众 帮扶慰问暖民心
  • 心系困难群众 帮扶慰问暖民心

    时间:2018-12-15 17:32:24  来源:  作者:

    2018年拜城县林业局和驻村工作队持续深入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采取与结对认亲户互签印有双语承诺内容的结对认亲卡、自发捐款捐物、一起合影、互留电话、互加微信,参加一次劳动、同吃一锅饭、同跳一支舞等方式丰富结对认亲活动内容,拉近与基层群众距离,融洽感情。

    在2018年组织开展的“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中,吐尼亚孜·台瓦库力与林业局下沉干部、林业局局长卡哈尔·阿木提结成了亲戚, 不仅教他们养殖技术,还积极帮助努热克·吐尼亚孜联系就业。通过卡哈尔·阿木提联系,将吐尼亚孜·台瓦库力家现有的39只羊与村党支部书记家的羊一起集中放养,村党支部家雇佣努热克·吐尼亚孜放羊,每月发放1000元,既解决了自家羊养殖问题,又解决了一个人就业问题。吐尼亚孜·台瓦库力说:“太感谢我的亲戚卡局长了,多亏了他,儿子才有这份工作,现在每个月可以拿1000块钱的工资,家里的吃穿不用愁了。亲戚每周都会打电话关心我们的身体情况,还经常给我们送来慰问品,真的感谢了。”

    在伊希塔其村,像卡哈尔·阿木提和吐尼亚孜·台瓦库力这样的结对亲戚还有很多,他们在工作、学习、生活上帮助亲戚,想方设法帮助解决就学、就医、就业等问题,让困难群众切实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同时工作队通过一对一结对帮扶,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民族团结从我做起”宣讲活动等,持续深入推进民族团结工作,增进各民族之间的交往交流交融,加强了民族团结,营造了人人珍惜民族团结、人人维护民族团结的良好氛围。

    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张立生说:“只要我们把群众真正当亲人,怀着真心意、付出真感情,所有的困难都不是困难,只要群众深切感受到了干部真心实意的关怀和付出,群众对干部的认同,对党和政府的认同也会发自内心,在接下来的驻村生活中,我一定再接再厉,做好群众工作,为实现社会稳定的总目标作出应有的贡献。”(唐国丽 张立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