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经济民生 >  和静县104个“温暖包”让冬天暖暖的
  • 和静县104个“温暖包”让冬天暖暖的

    时间:2018-12-15 17:32:33  来源:  作者:

    “我现在有了新羽绒衣、帽子、手套和工作队叔叔阿姨的关心照顾,再也不会感觉到冷了。”12月11日,领到属于自己的‘温暖包’,和静县哈尔莫敦镇夏尔莫敦村9岁的单亲家庭孩子娜孜古丽·吐逊江高兴地说。

    笔者在夏尔莫敦村“温暖包”发放现场看到,二十余个孩子们在驻村工作队员的帮助下,换上了御寒的衣服,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笔者了解到,12月11日起,和静县各乡镇有104名贫困儿童陆续领到了一个爱心‘温暖包’。

    据了解,这批‘温暖包’里有棉衣、雪地靴、棉帽、围巾、手套、棉袜、冻疮膏、袋鼠公仔、绘画套装、防灾读本、书包等13件物品,是专门针对儿童需求设计,以满足儿童保暖、卫生及心理需求为主的救灾物资,每个温暖包价值365元左右。主要用于解决孤残儿童过冬及上学等问题。

    据悉,为了让家庭困难的孩子温暖过冬,和静县各驻村工作队联合爱心企业组织开展募捐活动,募集到的善款共购买104个‘温暖包’发放到104名最需要温暖的孩子手中。温暖包的发放,有效缓解了和静县农牧区部分贫困儿童冬季面临的生活、学习上的困境,引导他们增强信心、健康成长。

    和静县文化体育广播影视局驻哈尔莫敦镇夏尔莫敦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何少军说:“一盏灯,可以照亮一个地方,一个善举,可以温暖一座城市。一群好人,可以汇聚成引领道德风尚的强大力量,我们将以爱心人士为榜样,积极行动起来,进一步加大力度对困难学生生活上给予救助,精神上给予关怀,学习上给予帮助,为贫困儿童的健康成长送去一个驻村干部的温暖,让爱心和温暖无限的传递。”(唐玉 毛阿拉腾图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