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经济民生 > 陕西紫阳县高桥镇四措并举着力提升“两率两度”
  • 陕西紫阳县高桥镇四措并举着力提升“两率两度”

    时间:2019-01-08 17:26:34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加大平安建设创建工作力度,全面提升“两率两度”,年初以来,紫阳县高桥镇不断强化工作措施,出奇招、下硬茬,认真落实工作责任。该镇全面建立健全平安创建组织网络,四措并举力争人民群众对平安创建活动的知晓率、社会治安满意率、对公安队伍的满意度、对公安民警的认知度不断得到提升,使各项指标向100%迈进。

    一是抓建设、强基础,切实完善工作机制。镇村两级分别成立了综治维稳和平安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各村建立了综治维稳工作站,并组建了调解委员会、治保委员会、中心户长及治安联防队,落实了综治维稳信息员。每月定期组织召开一次综治维稳大会,通报各村综治维稳工作情况、分析当前工作形势、安排综治维稳工作,形成了综治维稳工作有安排、有落实的长效机制。

    二是抓排查、化矛盾,切实提升两率。该镇包组联户干部以“五个一”工作法为抓手,认真开展矛盾纠纷信访排查调处工作。各村将每半月排查并上报的矛盾纠纷情况实行督办制,并要求相关人员及时进行调处和化解。对排查的重大矛盾纠纷,调处不成功的,由村汇报包联领导,并研究制定调处方案,同时做好当事人的情绪稳控工作。对突发事件和重大疑难矛盾纠纷及时召开会议,采取相应措施,极力化解,有效遏制信访事件的发生。

    三是抓宣传、聚合力,着力提高两度。该镇开展了一系列“两率两度”集中宣传教育活动。每季度由法庭、司法所、派出所等公安执法部门联合起来在辖区内开展“两率两度”进社区、进农村、进校园等集中宣传教育活动。重点宣传各级关于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开展平安创建工作部署情况、打击严重暴力犯罪和“两抢一盗”违法犯罪活动情况及各种法律法规。发放了平安创建资料5000余份、在主要路段悬挂了宣传标语11幅、召开平安创建工作专题会9场次、通过大力宣传,辖区群众的“两率两度”明显提升。

    四是抓稳控、保平安,确保工作出实效。对辖区内的重点稳控对象落实领导和干部包抓,实行“人盯人”战术,避免发生越级上访事件。全力做好辖区内刑释解教人员的安置帮教工作,定期进行回访,同时做好记录;加强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督管理,做到情况清,底子明;加强对精神病人的管理工作,落实监控人员和监控措施。(刘成军 谢立勤)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