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经济民生 >  新疆博湖一号文件给农牧民送来新年礼物
  • 新疆博湖一号文件给农牧民送来新年礼物

    时间:2019-01-15 17:52:58  来源:  作者:

    “我今年计划好好养殖土鸡,50只土鸡补贴1000元,一只土鸡好好养到时候也能卖上100元,这样一算养100只鸡加上补贴盈利能在三千元以上,我要赶紧联系我的包联干部去写申请表。”敦都布呼村村民古力巴斯坦·吾守高兴地说。

    今年,博湖县一号文件《关于2019年农牧业旅游业发展资金补助办法》中,拿出4935万元通过“以奖代补”方式,重点围绕农业生产发展、畜牧业生产发展、林业生产发展、水利建设发展、乡村振兴战略、旅游产业发展、劳动力培训转移就业、扶贫产业发展、特色农业产业项目等九个方面给予资金补助。

    查干诺尔乡副乡长苏晓阳说:“一号文件的出台给农牧民群众送来了最好的新年礼物,极大程度调动了村民的积极性,让群众的干劲更足了,同时也为现代农牧业快速发展提供了强大支撑。”

    查干诺尔乡干部阿巴岱走访看望亲戚苏翠霞,给亲戚宣传一号文件精神,帮助亲戚增收致富是她一直以来的心愿,希望亲戚通过惠民政策能够让日子更好。

    乌腾郭楞村驻村工作队员宫燕霞认真学习博湖县一号文件精神,针对村民的实际情况提出合理化建议。考虑到村民谢圣平家里有大棚,往年都是培育辣子苗,如果把大棚闲置的时间利用起来种植蘑菇就能多一笔收入。宫燕霞一边鼓励谢圣平利用大棚种植蘑菇,走出一条致富路,一边让他放宽心,村上会免费提供技术指导。

    查干诺尔村驻村工作队员艾尼瓦尔·吾买召集村民开座谈会,大家针对一号文件展开讨论,畅所欲言。“八大块”是东乡族的一道美食,现在也已经成为了查干诺尔村的一张名片,不少群众表示今年要在院子里好好养殖土鸡,既能有补贴,又可以推广家乡美食,还能搭上乡村旅游的“致富车”。

    目前各村都已经成立了宣讲小分队,通过入户宣讲、农牧民夜校、周一升国旗等方式,大力宣传一号文件精神,鼓励村民结合实际情况制定生产计划,及时了解政策补助,算好经济账。(王重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