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经济民生 > 黑龙江宝清县县长徐斌义走访慰问贫困户
  • 黑龙江宝清县县长徐斌义走访慰问贫困户

    时间:2019-01-15 17:54:06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做好精准扶贫工作,加快贫困村的经济发展,日前,黑龙江省宝清县委副书记、县长徐斌义深入夹信子镇团结村走访慰问贫困户,调研精准扶贫工作。徐斌义一行走访了辛文苑“精准扶贫、结对帮扶”联系户。在辛文苑家,与辛老汉促膝交谈,详细了解老人及家人的身体状况、家庭收支等方面情况。

    今年73岁的辛文苑患有静脉曲张,不能干重活,老伴患有高血压,常年吃药。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后,镇里按照相关要求将符合条件的辛文苑家纳入精准扶贫对象户,给他家进行了产业扶贫,这些帮扶政策使他家的生活有了很大的改善。但辛文苑不愿坐等政府提供的帮助,仍然坚持辛勤劳作,通过扎笤帚、种菜园,自力更生改善自己的生活状况。徐斌义与老人面对面拉家常,共谋脱贫之策,鼓励他要树立信心,通过自己勤劳的双手,尽早脱贫致富。

    调研中,徐斌义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关于精准扶贫的要求,切实引起高度重视,把深化精准扶贫作为当前和今后全县工作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和最大民生工程抓紧抓实抓好。各级领导要主动深入贫困村、贫困户了解情况,结合当地实际,理清帮扶思路,为农户增收早谋划早准备;要加快产业发展,突出现代农业的带动能力,培育一批龙头企业、示范社、示范家庭农场等作为产业扶贫试点,提高扶贫“造血”能力;要整合扶贫资源、资金,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夯实脱贫致富基础,引导社会力量参与扶贫事业,努力营造扶贫工作浓厚氛围。(马吉成)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