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经济民生 >  新疆阿克苏地区职业培训推广应用人脸识别考勤
  • 新疆阿克苏地区职业培训推广应用人脸识别考勤

    时间:2019-01-15 17:54:38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提升培训质量和培训效果,全面提高就业培训规范化管理,进一步推广“集中管理、统一培训、分批就业”职业技能培训新模式,确保职业培训政策落到实处,新疆阿克苏地区在职业技能培训、创业培训、企业新录用人员培训、基本素质培训等各类职业技能培训过程中,全面应用阿克苏就业认证系统,对培训学员推广使用人脸识别方式考勤认证。

    据悉,自2014年9月起,阿克苏地区率先在全疆测试使用新疆职业培训信息管理系统,严格执行职业培训报备制和实名登记制,培训全程使用实名制系统管理。为了解决城乡富余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点多面广、培训监管难的问题,近几年来,地区先后采取了电话抽查、实地督查、日常检查、基层平台人员每日巡查、培训机构发布培训视频等方式开展培训质量监管,耗费了大量人力、物力和财力。为更好地推动城乡富余劳动力特别是贫困家庭劳动力就业培训和社会保障工作,凡是参加职业培训的人员,要提前办理社会保障卡。承办职业培训的院校、培训机构或企业,通过手机下载和安装阿克苏智慧人社APP使用认证业务系统,在对应的时间点每天进行两次考勤,根据培训学员动态人脸识别认证,对打卡率不足80%的学员不予以结业和鉴定(考核),不可申领职业培训补贴。地区可通过该系统随机考勤功能,不定期对培训学员进行随机人脸识别考勤认证督查工作。

    阿克苏地区就业认证系统是因地制宜加强职业培训信息化建设,推动基于移动互联网、生物识别等技术在考勤认证领域的应用,这一系统的全面推广应用,有助于进一步解决培训管理与精细化要求差异大的问题,是积极推进职业培训供给侧改革的重要内容。王雪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