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经济民生 >  阿克苏地区大力开展职业培训提质增效年活动
  • 阿克苏地区大力开展职业培训提质增效年活动

    时间:2019-01-15 17:54:50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促进阿克苏地区职业培训工作,切实提升培训质量,建立起覆盖城乡的培训、鉴定、就业、补贴“一条龙”就业培训工作体系,以培训促就业、以就业保稳定、以稳定促和谐,2019年,阿克苏地区将以“职业培训提质增效年”活动为抓手,紧盯产业、就业、储备抓培训,严格落实各类培训全程实名制管理,大力推进国语+技能培训促就业工程,全年开展各类培训3万人,促进各类群体多渠道就业创业。

    一是围绕地区“六大产业”抓培训。紧紧围绕地区纺织服装、能源化工、食品轻工、冶金建材、农产品精深加工、商贸物流等六大产业集群,分门别类,以企业自主培训为主体、以校企合作培训和企业实训基地为补充,建立“行业主管部门+企业+培训机构”的培训组织模式,支持企业开展职工在岗培训,广泛开展市场需求量较大的企业新招用人员岗前技能培训。突出就业导向,提高企业岗前培训占比,对企业新招用人员岗前技能培训予以补贴,开展企业岗前培训1.5万人。统筹考虑地区六大产业发展需求开展职业培训,指导行业、企业职工举办劳动技能比武活动,发掘各行各业的技能人才,支持劳动者自主创业和自谋职业,使劳动者就业技能得到有效提升,营造重视技术技能人才的良好社会氛围。

    二是围绕企业就业岗位抓培训。大力开展以就业为导向的培训,按照人岗匹配的原则,以转移就业前基本素质培训、企业新招用人员岗前培训、创业培训、技能培训等培训方式,以农村富余劳动力、城镇失业人员、未就业初高中毕业生、高校毕业生、贫困家庭劳动力、企业新招用人员等为重点培训对象,开展各类培训1.2万人(次)。根据阿克苏纺织工业城、库车经济开发区以及各县(市)电子装配、鞋业、玩具、假发等劳动密集型企业空岗需求,以及乡镇、村扶贫车间、卫星工厂、旅游业等企业用工需求,根据企业空岗和培训对象培训就业意愿,以订单、定向、定岗的培训方式,有针对性地培训各类企业急需的技能型人才。按照培训技能和就业岗位相匹配的原则,确保实现培训一批、就业一批、稳定一批。

    三是围绕人力资源储备抓培训。以实施产业工人预备制培养为抓手,以“76331”战略产业发展为导向,以优化劳动力资源产业结构为目的,充分利用劳动力培训资源和平台,突出国语教育、纪律教育、法制教育、习惯养成教育,对规划内的劳动力进行培训,形成完整的培训培养、就业储备、服务管理的产业发展用工支撑体系,建立产业工人预备制储备库,确保产业发展和重大项目用工“即招即用”。(王雪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