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经济民生 >  三台县深化乡村振兴战略行动
  • 三台县深化乡村振兴战略行动

    时间:2019-01-17 18:00:28  来源:  作者:

    1月12日,中共三台县委十三届七次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三台县委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决定》。随后,全国农业农村大县又召开县域乡村振兴大会,安排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省市县关于三农工作的最新部署。三台县委书记马辉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刘玉华出席,县委常委李大勇、谭谱、汤荣生、窦建磊、周正英、何凯、李静、胡璐、戴杰帆等县领导以及全县各级各部门负责人参加大会。

    会议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重大历史任务,也是全面巩固党的十八大以来“三农”工作成果的必然要求,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是全县上下实现新时代“三步走”的战略支撑。三台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目标任务是:到2020年,乡村振兴取得重要进展,实施乡村振兴的工作格局基本形成,初步构建乡村振兴及城乡融合发展的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到2035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乡村振兴取得决定性进展,农业农村现代化基本实现,基本建成农业强县。到2050年,乡村全面振兴,农村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社会文明、生态文明全面提升,全面建成农业强县,全面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城乡居民实现共同富裕,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全面实现。乡村振兴,关键在党、关键在人,要层层压实责任,切实履职尽责,强化队伍培养配备、管理使用。

    会议指出:一定要整合资源、统筹推进,有力有序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并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体目标,统筹推进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同步加大农田水利建设投入、落实惠农好政策,发挥好政府的引导作用和市场在资源配置方面的基础作用,充分激发农业农村科学发展的新动力新活力。全面加强农村党组织建设,采取引导、示范、扶持方法凝聚力量,大力调动全社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让农民朋友广泛参与乡村振兴。当然,脱贫攻坚也是乡村振兴的十面伏击之战。必须聚焦重点,补齐短板弱项,抓好22个扶贫专项年度方案实施,统筹解决“插花式”贫困问题,确保2019年脱贫攻坚圆满收官,为乡村振兴创造良好条件。要完善督查考核机制,做好宣传引导、政策解读,营造浓厚氛围,凝聚发展合力。(赵越超 谢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