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经济民生 >  扎兰屯市卧牛河镇为残疾人发放辅助器具
  • 扎兰屯市卧牛河镇为残疾人发放辅助器具

    时间:2019-01-17 18:00:57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帮助残疾人恢复或补偿功能,减轻残疾人家庭负担,将残疾人康复工作落到实处,1月15日,扎兰屯市卧牛河镇为有需求的残疾人发放辅助器具。

    大坝村郭志海智力和肢体多重残疾,常年卧床不起,为了方便照顾他,郭志海的父亲向镇社会事务办申请了轮椅。当轮椅送到时,老父亲高兴的对镇政府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他说,“我现在年纪大了,照顾起郭志海感觉到吃力了,就想向政府申请一些帮助,没想到这么快轮椅就送到了。有了这个轮椅,相当于多了一双腿,帮着他吃饭,晒太阳,生活都方便了”。本次发放活动共为全镇48名残疾人发放了轮椅、助听器、手杖坐凳、盲杖、眼镜等辅助器具,极大的解决了部分残疾人的基本生活需求。

    据了解,辅助器具发放前,卧牛河镇社会事务办对辖区内残疾群众基本情况和辅助器具需求信息进行了全面调查,并向市残联提出申请。此次为残疾群众发放辅具进一步方便了残疾人日常起居,让他们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也获得了残疾人家庭的认可和好评。(李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