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经济民生 >  兰屯市卧牛河镇召开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会议
  • 兰屯市卧牛河镇召开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会议

    时间:2019-01-17 18:01:09  来源:  作者:

    日前,扎兰屯市卧牛河镇召开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会议,针对当前严峻的防火形势,对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镇党政班子成员、全体干部职工、各村居书记主任参会。会议由镇人大主席王润玲主持。

    会议传达了昨天市委政府两办督查室深入卧牛河镇对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开展督查情况及当前扎兰屯市防办对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的要求。指出由于没有有效的降雪天气,大风天气增多,天气极度干燥,容易引发山火,并且春节临近,回乡上坟祭祖人员的增多,火险隐患增加,火源管理难度加大,导致卧牛河镇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火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

    会议强调,下一步工作要做到以下六点,一是加大宣传工作力度,通过微信群、QQ群、标语、横幅、防火旗、宣传车、村级大喇叭、村民小组会等各类宣传媒介广泛宣传森林草原防火知识和法律法规,营造出浓厚的森林草原防火氛围;二是加大火源管理力度。护林员要全员上岗对重点地段、区域进行巡查,禁止野外用火,禁止带火进入林区,禁止焚烧秸秆,禁止春节期间上坟烧纸、点香和燃放鞭炮等行为,最大限度地消除火险隐患。从即日起,一律禁止点烧秸秆,一旦出现焚烧秸秆现象,将对土地耕种者按纵火罪论处;三是加大重点人群管控力度。对辖区内痴、呆、傻等智障人员摸清底数,并逐一落实监护人,提出明确的监护责任要求和目标;四是加大扑救队伍建设力度。镇村两级半专业扑火队要做到随叫随到。对灭火机具等设备进行检修,备足油料,专人保管,确保发生火情时第一时间投入使用;五是加大防火值班力度。各村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及时上传下达防火信息,确保政令和信息畅通,做好值班记录;六是加大火案查处力度。发现火情火警公安部门第一时间进入,对相关责任人员,要依法从重、从快、从严处理。

    会议要求,各包村工作组,各村居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意识和强烈的忧患意识,把森林防火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把防火工作当作当前的头等大事来抓,加强领导,强化措施,切实把防火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随后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孙盛传与各村签订了防火责任状。(李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