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经济民生 > 文化下基层,颜世魁徐岩等老师义务为市民写春联
  • 文化下基层,颜世魁徐岩等老师义务为市民写春联

    时间:2019-01-29 19:11:30  来源:  作者:

    (曾志民)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应苏州吴宅庄园酒智母国际贸易有限公司邀请邀请,著名导演,国家一级演员颜世魁老师和文化部中国乡土艺术协会传统文化委员会主任,国家一级美术师徐岩老师莅临吴宅庄园,为苏州市民义务写春联活动。

    “过年贴春联,是我们传统习俗。春联蕴含着美好祝愿,贴上它能为新的一年添个好彩头。”虎丘社区居民王大伯接过书法家送来的对联喜滋滋地说。活动现场,老师们挥毫泼墨,驰骋书写。用楷、行、隶、篆等多种字体书写春联300余幅。一幅幅吉祥喜庆、翰墨飘香的春联不仅展现了两位书家高超的书法功底,还寄予了对村民们脱贫奔小康的真挚寓意,现场群众赞不绝口。

    相对于市场上卖的印制式春联,现场写的书法作品带有一定情感,文化味更浓,群众更喜欢。吴宅庄园江班长说,“这次活动也是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一次好机会,今后我们将进一步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努力创作出更多接地气、有真情的书法作品,来回报广大群众”。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