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经济民生 > “盛情难却”一杯酒 酒驾出门就被查
  • “盛情难却”一杯酒 酒驾出门就被查

    时间:2019-02-07 20:08:33  来源:  作者:

    日前,山西省临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春运交通秩序整治中,结合“百日安全行动”安排部署,积极动员社会群众力量,严厉打击酒驾毒驾、超员超载、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取得阶段性辉煌战果。1月30日,吴王中队民警接受群众举报,再次成功查获一起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

    当日10时许,正在执勤的临猗交警大队吴王中队接到群众举报,在辖区角杯街十字口南某饭店门前,一辆无牌(新车未上户)白色小型轿车驾驶员疑似酒后驾驶,民警接报后,立即严密布控、拦截,并成功控制驾驶员吴某某(临猗角杯乡人)。

    经过呼气快速检测,吴某某体内酒精含量为61mg/100ml,达到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违法标准。据吴某某称,今日好友喜得贵子在饭店摆宴庆祝,自己明知开车不喝酒的道理,但感到盛情难却还是喝了一杯,以为不会影响正常驾驶。没想到刚出饭店门没开出多远,便被交警拦截查获。

    目前,吴某某因酒后驾驶机动车,受到罚款1000元、记12分、驾照暂扣6个月的严厉处罚。面对结果,吴某某痛悔不已,表示一定吸取教训,绝不再喝酒后开车。

    临猗交警借此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酒后驾驶危害特别大,驾驶人的判断能力和操作能力降低,本能反射动作时间也相应延长,无法正确判断距离、速度,出现交通事故机率极大,是公安交管部门严厉打击的交通违法行为,因此为了保障你和他人生命财产安全,切莫酒后驾驶机动车,更不要存在任何侥幸心理,否则追悔莫及。(王文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