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经济民生 > 古城缘邻里情 三台潼川舌尖味蕾欢庆邻居节
  • 古城缘邻里情 三台潼川舌尖味蕾欢庆邻居节

    时间:2019-02-07 20:12:56  来源:  作者:

    “古城缘,邻里情”,敲起欢快的锣鼓,端出精致的菜肴。1月28日上午, 三台县潼川镇第八届城南“欢喜邻居节”在潼川古城热闹举行,同样的长街坝坝宴让老乡们感受到浓浓的己亥年味和“舌尖上的潼川”魅力,增进了邻里间和谐友好。

    金狮舞春,锣鼓闹春。喜庆的狮子在人群中边舞边走,年味弥漫开来。三台城南第八届“邻居节”异常热闹,上千社区居民纷纷走出“小家”、涌向“大家”,举杯迎新春,共话邻里情。360米长的街道上,86张餐桌沿街摆放,阵阵菜香让人垂涎欲滴。千人长街宴,街坊邻居,大家举杯同饮,互道祝贺,传统的邻居情谊,溢满古城。此前,有金童书联,红红的春联,喻示红红的年。稚嫩的小手,更有赤子的情怀。县内十余位书法家挥毫泼墨,现场为社区居民书写了百余副春联。更有当代杜甫现身,与民同乐。乐坏了游客,忙坏了那些业余摄像师。潼川古城,新年文化还在持续推出,都在等你回来,过一个久违纯正的中国年!

    随着潼川古城在己亥春节前的开街,南来北往的游客真正感受到了古城春节的冬日暖意。与其说是邻居节,而更多的则是广大摄影家的节日。只见他们长枪短炮,比比皆是,估计有百余人左右。也不知道他们是从四川哪个地方来的,热闹非凡。作为三台县的乡村业余摄影师站在其间,总有些无地自容的样子。(蒲展 房建华)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