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经济民生 >  广元市第三人民医院发放产业“红包” 助力脱贫攻坚
  • 广元市第三人民医院发放产业“红包” 助力脱贫攻坚

    时间:2019-02-21 17:58:28  来源:  作者:

    本网讯(司英才)贫困户脱贫奔康,产业发展是重要途径和重要支撑。2月14日,广元市第三人民医院组织结对帮扶干部奔赴旺苍县双汇镇莲花村、汶水村和金龙村,向82户贫困户发放产业发展补助,助力脱贫攻坚。

    “今年我养了29头纯生态猪,年前卖了一个好价钱,全家的年人均纯收入也得到了极大提升。这次帮扶我们村的市第三人民医院继续支持我们产业发展,每一头生态猪补助50元,这次产业补助我领了1450元。”莲花村村民梁华龙十分高兴也心存感恩,他说:“三医院对我们是狠下功夫真帮扶,这是连续第二年向我们发放产业补助,我现在已经脱贫了,我将继续搞好生态养殖产业,带领全家奔康致富。”梁华龙的言语中,有对三医院的感激之情,更有对未来生活的信心。

    自帮扶以来,为切实解决贫困群众增收难问题,医院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因户因人施策,积极鼓励、帮助村民开展天麻、杜仲、银杏、猕猴桃、沙松种植产业,跑山鸡、生猪养殖等增收产业,积极探索“立体种养”、规模化养殖等发展模式,真正做到扶贫扶到点子上,让贫困群众的生活得到彻底改善。2017年起,医院还联系厂家与贫困户签订订单种植,打消群众顾虑,积极引导贫困户大力发展种养殖产业增收致富奔康。当天,医院共计向82户贫困户发放产业补助3万余元。

    该院党委书记、院长罗镔表示,发展产业是脱贫奔康的主要抓手,医院将严格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在产业发展上花大心思、下硬功夫、出真措施,培育贫困户自我发展能力,让贫困群众心热起来,身动起来,巩固来之不易的成果。

    当天,结对帮扶干部们还与旺苍县双汇镇主要负责人一起召开了脱贫攻坚座谈会,就助力旺苍县2019年底顺利实现脱贫摘帽进行了详细交流。2月14—16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和中央、省委、市委脱贫攻坚的新部署新指示新要求,医院还开展了2019年2月份“三同”活动。活动期间,结对帮扶干部们与贫困户面对面交流,宣传国家脱贫攻坚新政策,唠家常、话产业,共商新年的发展大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