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经济民生 > 新年伊始四川荥经县委书记亲自上阵揽人才
  • 新年伊始四川荥经县委书记亲自上阵揽人才

    时间:2019-02-21 18:01:19  来源:  作者:

    四川荥经县召开2019年荥经籍优秀人才新春座谈暨招商引资推介会

    中国民生经济网讯 (张开文) 近日,四川省荥经县召开2019年荥经籍优秀人才新春座谈暨招商引资推介会。县委书记李蓉,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古玉军等县领导与荥经籍在外领导、优秀人才、在外荥经籍优秀企业家和外来在荥投资企业家、荥经本土企业家、荥经籍在外务工人员欢聚一堂,深入交谈、共叙友情、共话发展,为荥经的美好明天出谋划策、共绘蓝图。

    会上,县委书记李蓉发表讲话,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古玉军作新春致辞,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饶熹作项目推介。

    李蓉在讲话中以县委、县政府的名义给大家拜年,并通过各位与会嘉宾向所有在外创业、工作的荥经籍乡贤和关心支持荥经发展的外地企业家们,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她说,参天之木,必有其根;怀山之水,必有其源。家乡的土最厚、家乡的水最甜、家乡的人最亲,家乡的情最难以割舍。荥经过去的发展,凝聚着各位的心血和汗水;荥经美好的明天,有待新老朋友与我们共同开创。我们真诚希望各位嘉宾把自身发展与荥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在更高的层次上定位自己的事业追求和人生价值。我们相信有大家的参与,奋进的荥经明天必将更加美好、更加精彩。

    李蓉说,刚刚过去的2018年,全县坚定“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的信心决心,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经济发展明显变优变快,城乡面貌明显变新变美,群众获得感明显变多变强,全县各项事业呈现出一片蓬勃发展的新态势。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荥经开启建设全省山区经济强县新征程的起步之年。为此,县委、县政府将今年确定为“转型发展突破年”,向全县干部群众发出“大干三年、转型跨越”的号召,决定从五个方面着手实现转型突破,加快建设全省山区经济强县、积极争创全省县域经济强县。

    全力推动产业转型取得新突破,加快建设全省绿色新材料产业基地,推进大田坝新材料产业园区建设,力争新入园企业5家以上、新增规上工业企业3家、绿色新材料产业产值达48亿元;积极建设国际森林康养度假目的地,力争新创成国家4A级、3A级旅游景区各1个,推动牛背山景区开园营业,争创天府旅游名县;积极争创国家级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县,大力发展绿色有机(现代)农业。

    全力推动城市建设取得新突破,加快推进东城新区、严道古城、经河荥河湿地公园等重点城建项目建设,深入推进省级文明城市、省级园林城市、省级森林城市和四川省公园城市创建,加快补齐撤县建市短板,打造宜居宜游宜业宜养公园城市。

    全力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突破,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重点推进林竹果蔬产业环线和兰家山兰花文化产业园区、高山生态茶叶产业园区“一线两园”建设,争创全省竹产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县、全省茶叶重点县,建成一批“美丽四川·宜居乡村”达标村。

    全力推动开放合作取得新突破,推动与成都市成华区、峨眉山市、洪雅县等合作取得实质性进展,将“最多跑一次”改革进行到底,配合并推动第二条高速天雅高速开工建设,落实好省市县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系列政策,力争招商引资到位资金53亿元、引进亿元以上项目7个。

    全力推动惠民发展取得新突破,继续开展“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支持荥经中学创建省级示范高中和建设县第四幼儿园,启动县人民医院迁建并创“三乙”医院。

    围绕建设文化强县,推出一本书、一首歌、一台剧、一部电影、一个论坛“五个一”文化符号,加快打造以历史、红色等文化为主题的“小、精、专”博物馆群。

    李蓉说,当前,荥经的发展已进入新时代,面临许多重大机遇,希望各位成功人士能够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家乡发展,多多宣传推介荥经,为家乡发展提更多宝贵意见、建议,引进更多符合我县产业定位的大项目、好项目;希望各位企业家朋友利用信息与资源优势,在自身做大做强的同时,积极返乡投资兴业,并为我县招商引资牵线搭桥。我们将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强化服务意识,改善发展环境,以昂扬的干事创业激情和真抓实干的态度不断加快我县后发追赶、转型发展步伐。

    现场气氛热烈,与会嘉宾争相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身在他乡、心系荥经。会前参观考察了四川一名微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砂器馆、博物馆。会上观看了荥经招商引资宣传片,共同感受家乡的变化、荥经的发展,由衷地感到欣慰、骄傲和自豪。表示将继续关心和支持荥经,把更多先进经验传递回荥经,把更好的发展资源带回荥经,把更多的优秀人才介绍回荥经,把荥经建设的更加美好。与会嘉宾还以发展的眼光和开放的视野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建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