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经济民生 >  江苏灌南县百禄镇抓好着力点建设农民新型社区
  • 江苏灌南县百禄镇抓好着力点建设农民新型社区

    时间:2019-03-16 15:54:40  来源:  作者:

    江苏灌南县百禄镇南房村作为灌南县农民集中居住建设试点之一,建设工作意义重大,该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将其纳入政府重点工作,举全镇之力推进项目建设顺利实施,确保建成一个可复制、可推广的农民集中居住建设样板。

    自年初以来,该镇成立7个工作小组,对全村243户实行逐户上门宣传发动,开展群众意愿调查、群众资产登记、资产评估、房屋建造成本核算等工作。在工作中,极力宣传推进农民集中居住的优惠政策,在尊重群众意愿前提下,积极动员自愿搬迁户早签协议、早搬迁。

    新型社区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矛盾多而杂,该镇抓好着力点,统筹力量形成工作做合力,努力将困难和矛盾消灭在“第一时间”。对通过擅自改建、扩建、新建和内、外装修来获得更多补偿款的违规行为进行及时制止和严肃处理,坚持做到“不让一个老实人吃亏,不让一个投机者讨巧”,严格按照“五公开”原则,保障拆、建工作在阳光下进行。对部分群众的舆论诉求,该镇坚持做到及时、正面回复,消除顾虑和误解。针对不少群众关心的院子面积大小和楼间距问题,该镇在新型社区建设指挥部对群众做了统一答复,让群众吃下了“定心丸”。

    “当前,南房新型社区建设势头较好,已完成(搬迁协议)签约184户,交付钥匙74户。接下来,我们还要继续咬住签约工作不放松;动员搬迁户早日搬迁;与拆除公司做好对接,保证拆除进度;加大巡查力度,对违建、突击装修行为零容忍;对群众舆论给予及时回复,消除误解和顾虑。”该镇镇长胥立中在社区建设推进会上向大家提出工作要求。

    目前,该镇南房村新型农村社区建设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群众参与拆、建热情高涨,许多群众纷纷表示希望能够日搬进新家园。(杨敬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