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经济民生 >  江苏灌南县百禄镇拓宽26公里农村道路 畅通群众致富路
  • 江苏灌南县百禄镇拓宽26公里农村道路 畅通群众致富路

    时间:2019-03-16 15:55:52  来源:  作者:

    连日来,天气持续晴好,在灌南县百禄镇高港村中心路上,一片繁忙景象,各类机械正争分夺秒施工,工人们加班加点推进建设进度,确保能够按时完工。

    “我记得很清楚,因为路窄,我的车在这条路上跟别人挂碰了3次,现在将路拓宽真是一件好事!路上小汽车、电动三轮车越来越多,而且速度还快,每次会车都是吊心吊胆,生怕碰着对方。”高港村村民薛立芳感叹说道。

    为加快镇域内农村道路升级改造步伐,提升道路通行能力,全面拓宽美丽乡村之路,该镇紧紧围绕建设“四好农村路”的目标,整合多方资源,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加强工程质量监督,切实打造“水清岸绿路通畅,宜居宜业新百禄”。据悉,该镇对涉及南房、高港等村 11段、长26公里的农村道路进行拓宽,道路由原先3.5米拓宽到5.5米。

    道路通,百业兴。随着农村道路状况的不断改善,制约发展的交通瓶颈不断被破除,连片的特色种养殖如雨后春笋般得到了发展。在该镇的窑百路、百花路等道路两侧,流转土地3000余亩,发展稻鱼混养和优质葡萄种植,乐丰、春长等稻鱼混养合作社规模不断扩大,成为群众致富新亮点。

    “近年来,我镇不断加大对农村基础设施投入,打通断头路,畅通民生路,拓宽致富路,围绕“新建一条路、通畅一条河、绿化一条线、亮化一大片”的工作目标,尽心尽力为群众营造一个良好的出行环境,逐步消除制约乡村振兴的交通瓶颈。”该镇党委书记蒋国荣说道。

    现如今,“四好农村路”已成为当地农民群众的致富路,成为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民心路,成为政府与群众的连心路,更成为政府为民办实事的德政路。下一步,该镇将不断完善机制,落实责任,将农村路管好、护好、运营好,促使“四好农村路”成为乡村振兴的助推器,让农民的小康之路越走越宽广。(杨敬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