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经济民生 > 山东临沂市平邑县白彦镇南哨村同修致富路共筑幸福梦
  • 山东临沂市平邑县白彦镇南哨村同修致富路共筑幸福梦

    时间:2019-03-20 15:40:43  来源:  作者:

    连日来,在山东临沂市平邑县白彦镇南哨村四好公路建设路段上,党员干部带头,全村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挖路基、拉沙土、搬石头、砌墙坝,男女老少齐上阵,忙的热火朝天……短短一个多月的时间,一条长达3000余米、路面宽8米多的四好公路路基已基本完成,大家对这条关系全村今后发展的四好公路赞不绝口、充满了期待。

    南哨村是个有1000多人口的山区村,由四个自然村组成,是白彦镇重要的樱桃种植基地,种植了近千亩樱桃。每到收获季节,由于村里道路较窄、且坑洼不平,影响了许多客商收购的积极性,致使南哨村樱桃产量大、质量好,却卖不出好价钱,道路成为了制约南哨村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因素之一。

    南哨村积极抓住四好公路建设这一机遇,及时统一干群思想,主动做好建设四好公路宣传工作,动员全村群众全力以赴的投入到四好公路的建设工作上来,春节前组织全村捐款20余万元,筹集到了修路资金。在上级交通部门的指导下,南哨村科学规划公路建设,在动用机械对路基进行全面整平的基础上,群众积极出动义务工,垒砌路边墙坝、架设桥梁、整平路面,一直忙到腊月二十八。吃罢年间饭、大家接着干。从正月初六开始,全村出动、

    全力建设四好公路。截至目前,全村出动义务工2600余人,垒砌道路墙坝400余米,清理树木1200余棵。道路建成后下可联通燕井路,上可与山亭区石灰峪村道路相接,贯通南哨村东西,为该村建设樱桃交易市场打下了坚实基础。

    道路通,百业兴。南哨村干部群众积极捐款、义务修路的行为,不仅彰显了南哨村党组织的领导力和号召力,也体现了南哨村党员群众凝聚力、战斗力,更体现了南哨村的乡亲们对家乡的热爱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村里的路好走了,干群的心更齐了,乡村振兴的美好愿景仿佛近在眼前。(孙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