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经济民生 >  山东临沂市平邑县白彦镇深入推进秸秆禁烧工作
  • 山东临沂市平邑县白彦镇深入推进秸秆禁烧工作

    时间:2019-03-20 15:42:31  来源:  作者:

    山东临沂市平邑县白彦镇严格按照上级工作要求,多措并举持续深入推进秸秆禁烧工作,助力大气污染防治集中攻坚专项行动。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召开全镇秸秆禁烧工作推进会,制定实施方案,明确目标任务,成立了秸秆综合利用与禁烧工作领导小组,以工作区为单位成立了11个工作区巡逻队,昼夜巡查。在田间地头设立指挥部,村两委干部包片昼夜值班巡查,严防死守,确保不发生焚烧秸秆现象。

    二是强化宣传引导。通过微信平台、村村响广播、公告栏、悬挂条幅、秸秆禁烧宣传车等方式,大力宣传焚烧秸秆、树叶和垃圾的危害及相关法律法规,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的知晓率和防治意识,营造“秸秆禁烧、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截至目前,已出动宣传车3辆,在全镇144个自然村进行巡回宣传,在各村主要位置悬挂宣传横幅150多幅,张贴秸秆禁烧标语400多条,发放宣传材料2000多份。

    三是强化监督检查。严格按照网格化管理,责任落实到人。包村人员深入村居,广泛宣传,认真走访,积极堵住秸秆焚烧源头。实行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制度,强化沟通联系,坚决杜绝脱岗、漏岗等现象发生。同时,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实行不定期检查督导与明察暗访相结合,将督查情况一日一通报,对禁烧工作重视不够、工作不力的村,视情况对相关责任人给予约谈、纪律处分等,努力打好蓝天保卫战。( 陈莹)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