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经济民生 > 湖南新邵县迎光乡第二期“铭记党史,不忘初心”《道德讲堂》开讲
  • 湖南新邵县迎光乡第二期“铭记党史,不忘初心”《道德讲堂》开讲

    时间:2019-03-20 15:44:33  来源:  作者:

    3月14日,湖南新邵县迎光乡第二期“道德讲堂”开讲,中共新邵县委党校唐中方老师应邀作题为《铭记党史,不忘初心》的专题讲座,全体乡干部,红岩寨、莲塘、集中、水东和兴旺五个村的全体党员参加了讲座。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

    对中国共产党人来说,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党史是党执政兴国的根基与血脉。党员干部要铭记党史不忘本,矢志不渝坚守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党员干部要铭记党史不忘志,始终秉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党员干部要铭记党史不忘责,永不懈怠敢于担当砥砺前行。

    不忘初心,就是不忘方向、根基、使命、本色。我们走得再远,走到再辉煌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不忘初心是当前国际形势的需要;不忘初心是完成“两个一百年”目标任务的需要;不忘初心是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

    基层共产党员怎样做到不忘初心?一要强化政治意识和政治规矩;二要维护核心;三要认真落实上级指示精神,模范带头做表率;四要立足本职,努力为党工作。

    我们有幸处在新时代,更有责于新时代。我们坚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全党全民铭记党史,不忘初心,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必将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的伟大胜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性进程必将加速推进。(李宏 江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