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经济民生 >  博湖县开展农资市场检查
  • 博湖县开展农资市场检查

    时间:2019-04-20 17:33:06  来源:  作者:

    正值春耕备耕关键期,为规范农资市场经营秩序,为保证农业生产安全。博湖县农业农村局自4月15日起,组织执法人员对全县45家农资经销店开展拉网式检查。

    执法人员深入农资经销店,重点检查了经营资质、进货种类、进货渠道、进货数量、检验报告、进销货台账、大田种子备案等情况,并对农药经营店面进行农药经营许可审查,抽检玉米种子。

    在检查中,执法人员还向农资经销店负责人宣传了扫黑除恶知识,进行扫黑除恶问卷调查,宣传转基因生物科普知识,要求负责人严守从业道德底线,提高科学配药施肥技能。通过检查,发现以下问题:一是个别农资经销店农药经营许可硬件设施不完善;二是个别经销商经营管理能力差,对农资缺乏科学有效监管,致使过期农资频频出现。针对存在的问题,执法人员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当场对存在问题的农资店分别进行了警告、责令改正、停业整顿等处理。

    此次农资联合执法检查,进一步强化农资店铺负责人守法经营意识,加大假劣农资打击力度,保障了农资质量安全,规范农资市场的经营秩序,切实维护了农民权益。(张静 沈凤瑞)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