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经济民生 > 沙雅县做实“三个起来”打造驻村工作升级版
  • 沙雅县做实“三个起来”打造驻村工作升级版

    时间:2019-04-20 17:33:32  来源:  作者:

    驻村以来,沙雅县委党史研究室(沙雅县地方志办公室)驻托依堡勒迪镇二农场村工作队按照“1+2+5”目标要求,创新活动载体,注重驻村工作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的有机融合,持续接力推进驻村工作取得新成效。

    学习抓起来。注重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用总目标指导实践推动驻村工作。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工作队员、村干部“双向换岗”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将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活动同“四风”“四气”问题整改结合,立查立改。制定完善《驻村各支力量管理办法》,每月不定期开展明查暗访和作风督察,从内外两个渠道了解学习情况。驻村各支力量负责人无论在岗位练兵,还是日常工作中,均率先垂范,树立“我是标杆,向我看齐”的工作理念,对干部和群众的学习诉求有求必应。

    结对帮带搞起来。严格落实“七统一”工作机制,第一书记统筹在村各支力量,驻村干部与村党员干部队伍相融互动。强化村级组织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建立1名驻村干部+1名村班子成员+1名村后备干部的“1+1+1”结对培养帮带模式,每名驻村干部中的党员负责1名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工作,着力在打造一支永不走的工作队上下功夫。抓好党员队伍教育管理,把法律法规、惠民政策等纳入村联合党支部日常学习内容,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帮助健全村群团组织工作运行机制。通过调研座谈等多种方式,制定年度工作方案,明确年度工作目标,切实解决思路不清的问题。

    三、让流动课堂活起来。工作队与村“两委”根据农民自点的培训“菜单”需求,组织本村4名农业“土专家”,以村民小组为单位有针对性地做好农业管理培训工作,在家的农牧民群众主动参加“流动课堂”。 驻村工作队牵头,组织村干部,结合入户住户、民生大走访等工作,主动深入群众,通过与群众零距离拉家常,了解群众的实际需求,共收集农村党员群众需求9项,意见建议14条。对农村劳动力文化结构、从业状况、技能水平、培训需求等情况全面摸底后进行分类,把农业生产一线作为“传经送宝”的大课堂,组织召开现场会,实施“分餐”菜单精准培训,通过组建4个“流动课堂”授课小组,采取现场培训、示范操作与农户动手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在家门口培训农民技术员439人次。(文怀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