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经济民生 >  男子实习期酒后开车驾照被注销
  • 男子实习期酒后开车驾照被注销

    时间:2019-04-20 17:35:57  来源:  作者:

    日前,男子郭某某在驾照实习期内饮酒后驾车,被山西省临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查获,不仅罚款1000元,其辛辛苦苦考取、使用还不到一年的C1驾照,也将被依法注销。

    4月16日晚,临猗交警大队公路巡逻中队按照专项整治行动统一部署,在影院夜市东口设立检查点,对酒驾醉驾及超员超载、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展开严查严处。23时50分许,民警对牌号晋M236**小型轿车检查时,闻到驾驶员郭某某身上一股酒气,便立即进行了呼气快速检测,结果显示为56mg/100ml,达到酒驾违法标准。同时查明,郭某某的C1驾驶证申领不足一年,尚处于实习期。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将被一次记12分,并要暂扣驾照和罚款,同时根据我国《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相关条例规定,机动车驾驶人在实习期内发生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被记满12分的,注销其实习的准驾车型驾驶资格。面对处罚,郭某某后悔不已,一再央求民警“手下留情”,遭到严词拒绝。(王文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