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经济民生 > 浙江大学90余名志愿者街头宣传“厕所革命”
  • 浙江大学90余名志愿者街头宣传“厕所革命”

    时间:2019-04-27 18:43:11  来源:  作者:

    今年4月是第31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厕所革命”、农村改厕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全面推进《“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目标任务落实,4月26日上午,由浙江大学至美公益协会组织浙大医学院90多名志愿者,深入紫金港社区,开展了以“关注小环境,共享大健康”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旨在促进广大师生和医务员工了解和学习卫生知识,形成崇尚健康的生活方式,养成文明健康的良好行为。

    此次活动围绕“共推‘厕所革命’共促卫生健康”这一主题,重点进行了环境卫生综合治理,发动、组织志愿者对校园内部环境和家属区等进行了彻底清扫,特别是对校园内部及家属区卫生死角、绿化带、草地、厕所等易积累垃圾废品的地方及时进行了整治,基本达到了地面干净、无纸屑、无杂物、无落叶、无痰迹的标准,彻底消除了卫生死角。同时,志愿者还对病媒昆虫生物进行了预防,积极采取了相应的预防措施,为师生医务员工的工作、学习营造了绿色健康的校园环境;通过线下张贴海报、发放宣传单,线上宣传健康知识、提供咨询服务等形式,广泛宣传了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病媒生物防治、疾病预防、健康保健和控烟等知识,引导师生培养健康、科学、文明的生活方式,打造了一个“健康师生、健康浙大、健康杭州”的卫生、高雅、温馨、美丽的校园。

    紧扣“共推厕所革命,共促卫生健康”主题,浙大志愿者还以摆展板、挂横幅、调查问卷、发放宣传单、接受群众咨询等方式开展。发放《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创卫知识手册》、《爱国卫生知识手册》《高血压防病手册》、《糖尿病防病手册》等宣传资料共计28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900余人次。

    除了厕所革命外,4月也是蚊蝇鼠蟑螂“四害”孳生、繁殖的高发期,如何赶在夏季来临前,先行一步将病媒阻断清除是爱国卫生月中一项重要工作。活动现场,社区居民拿到了免费发放的粘鼠板和灭蟑螂药以及灭“四害”宣传资料,各地通过微信群、短信、公告栏等方式宣传“四害”防制工作,广泛动员群众清除“四害”孳生地,保持环境卫生整洁,共同为建设和维护杭州的良好环境出力。(浙江大学团委 张馨月)

    关键词:浙江大学 志愿者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