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经济民生 >  山东省金乡县启动“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
  • 山东省金乡县启动“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

    时间:2019-05-11 22:28:03  来源:  作者:

    为切实做好新形势下农民工法律援助工作,加大新形式下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力度,大力推动解决农民工权益维护问题,促进劳动关系和谐和社会稳定。5月7日上午,山东省金乡县总工会与金乡县司法局、金乡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山东济矿民生煤化有限公司联合举办“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并邀请到金乡县知名律师祝强同志为广大农民工朋友现场讲解法律知识。金乡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周爱军同志,金乡县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委主任贾建华同志,金乡县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苏怀清同志,金乡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劳动关系科科长祝传伟同志,山东济矿民生煤化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谭方峰同志,山东济矿民生煤化有限公司工会主席张岩同志出席活动。

    启动仪式上,金乡县总工会周主席向金乡县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小分队进行了授旗,金乡县司法局苏局长宣读了《金乡县总工会 金乡县司法局 金乡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关于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的实施方案》。

    周主席就如何切实搞好“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行动,维护全县职工合法权益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加强部门联动,整合资源,形成合力,系统设计、整体推进;二是宣传要体现群体特点,运用农民工喜闻乐见的语言、易于接受的方式开展宣传活动;三是法律服务行动的形式要力求丰富多彩,注重创新,不能因循守旧。

    金乡县九一律师事务所祝强律师结合实践案例和职工工作实际,为农民工朋友现场讲解了《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社会保险法》等涉及农民工切身利益的法律法规,现场为农民工朋友提供法律咨询服务,解答用工合同、工伤赔偿和讨薪维权等切身问题,引导、帮助农民工申请法律援助,以理性合法的方式表达诉求,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山东省金乡县总工会联合司法局、人社局成立了一支由工会干部、司法局干部、人社局干部、法律工作者组成的法律服务分队,成员12人,实现了公益法律服务队的专业化。其主要目的是提高农民工的法律意识、维权意识和安全意识,在遇到困难时,有专业的队伍帮助他们有效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另一个方面让广大农民工人员感受到工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高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