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金融理财 > 地产新闻联播丨国家发改委:下决心解决好房地产问题
  • 地产新闻联播丨国家发改委:下决心解决好房地产问题

    时间:2018-08-16 18:42:19  来源:  作者:

    国家发改委表示,下决心解决好房地产问题;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7月份一二线城市新房价格环比涨幅回落,三线城市房价看涨;康达尔(000048,股吧)免去张明华监事会主席职务,因后者失联;恒大助力FF加速落地中国,高层透露FF91已整车组装。想浏览请往下看:

    1国家发改委:下决心解决好房地产问题

    8月15日,国务院新闻办就当前经济社会发展有关情况举行吹风会,国家发展改革委秘书长、国民经济综合司司长、新闻发言人丛亮出席会议。

    丛亮强调,下决心解决好房地产的问题,要坚持因城施策,促进供求平衡,合理引导预期,整治市场秩序,坚决遏制房价上涨,加快建立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

    2

    国务院:2019年6月底前全面实施“互联网+不动产登记”

    国务院办公厅《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转变政府职能电视电话会议重点任务分工方案》指出,2018年启动“互联网+”背景下专利代理监管方式创新研究,2019年底前提出适应“互联网+”背景的互联网平台监管方案;2019年6月底前所有直辖市、副省级城市和省会城市全面实施“互联网+不动产登记”;2018年底前出台《互联网诊疗管理办法》《互联网医院管理办法》等规范“互联网+医疗健康”的政策文件;2020年底前推动远程医疗服务覆盖所有医联体和县级医院,建立互联网专线保障远程医疗需要。

    3国家统计局:7月份一二线城市新房价格环比涨幅回落 三线城市房价看涨

    8月15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7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7月份一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依然上涨,但涨幅有所回落,三线城市略有扩大,15个热点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有涨有跌。与此同时,二手房价格方面,一二三线城市分别上涨0.2%、1%和1.1%。

    4

    渝深再出楼市政策 多地调控注重“查漏补缺”

    8月14日,重庆市出台《关于整治和打击房地产领域违法犯罪行为的通知》指出将重点打击房地产领域非法集资、编造散布房地产虚假信息扰乱公共秩序、“炒卖房号”非法牟利等违法犯罪行为。深圳也于同日出台通知,对7月31日的房地产调控政策做出细化。近日,多地也不断出台房地产领域的相关政策,内容包含限制企业购房、商务公寓只租不售等内容。业内人士表示,随着住建部等7部委于7月初至12月底,在京沪等30个城市开展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行动。各地通过出台相关政策“查漏补缺”,逐步落实房地产管控主体责任。

    5

    贵州重拳整治房地产市场乱象 严打投机炒房严打“黑中介”

    8月14日从贵州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获悉,此次整治将以规范房地产开发销售和中介行为为重点,通过项目巡查、市场行为监督检查、“双随机、一公开”等方式进行专项检查。重点整治投机炒房、房地产开发企业违法违规等行为以及黑中介、虚假房地产广告等。

    6深圳新政细则:7月31日前获批旧改商务公寓不纳入限售

    8月14日,据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网站消息,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发布关于贯彻落实市政府房地产调控政策的通知。其中,7月31日(不含7月31日)后,各类用地上建设的商务公寓一律只租不售且不得改变用途,但具备以下情形之一的除外,包括7月31日(含7月31日)前更新单元规划已经批准(含规划修改或者调整情形)的,批准的更新单元规划中确定的商务公寓等。

    按照整治工作要求,房地产主管部门要主动向当地人民政府汇报整治要求和工作方案,加强与工商、价格、公安、银监、司法、宣传、税务等部门的协作配合,建立信息共享、联合查处机制;要建立健全投诉处理制度,开通电话、邮件、微信等投诉举报方式,引导公众提供线索,积极参与此次专项行动,并及时办理、回复购房人举报投诉情况。

    7荣盛发展(002146,股吧):申请发行80亿元公司债券并向股东借款70亿元

    8月14日,荣盛发展发布公告称,拟申请发行80亿元公司债券,其中包括公开发行的50亿元公司债券和非公开发行的30亿元公司债券,债券期限均为5年,票面利率均尚未厘定。此外,荣盛发展分别向股东荣盛控股和荣盛建设借款50亿元和20亿元,借款利率均不超9.5%。

    荣盛发展表示,公开发行的50亿元公司债券将用于偿还公司借款、调整公司债务结构,剩余部分资金将用于补充公司营运资金,改善财务状况;非公开发行的30亿元公司债券将用于住房租赁项目建设、偿还公司债券及补充流动资金;向股东荣盛控股和荣盛建设共计70亿元的借款是为了保证公司经营业务发展的资金需求。

    8

    越秀地产:张招兴辞任公司董事长 林昭远接任

    广州越秀地产发布公告称,自8月14日起董事会变动如下:张招兴辞任公司董事长及执行董事;朱春秀辞任公司副董事长及执行董事。

    任命方面,林昭远(现为公司执行董事)获委任为公司董事长,并辞任公司副董事长及总经理;林峰获委任为本公司执行董事,副董事长及总经理;刘艳获委任为公司执行董事。

    此外,越秀地产在公告中表示,本次董事会变动属越秀集团应广州市人民政府要求,以及越秀集团内部分工。

    9康达尔免去张明华监事会主席职务 因后者失联

    8月15日午间,深圳市康达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免去张明华公司第九届监事会主席职务。

    康达尔称,鉴于公司自2018年8月10日起未能联系上第九届监事会主席张明华,其已不能履行职责,为保障上市公司正常、有序、规范运作,监事会同意免去张明华公司监事会主席职务。

    在8月14日举行的第九届监事会2018年第三次临时会议中,实际出席的4名监事(会议应出席监事5名)审议通过了《关于免去张明华公司第九届监事会主席职务的议案》。

    10

    恒大助力FF加速落地中国 高层透露FF91已整车组装

    自恒大入局Faraday Future(以下简称“FF”)后,其落地中国的速度便日益加快。

    8月14日,恒大法拉第未来智能汽车(中国)集团在广州恒大中心正式揭牌,恒大集团总裁兼法拉第未来集团董事长夏海钧表示,公司将全面负责法拉第未来在中国的技术研发及所有生产经营管理,推动世界领先的新能源汽车技术落地中国。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中国房地产报。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