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金融理财 > 主流险企:市场底部信号已现 短期把握TMT板块结构性机会
  • 主流险企:市场底部信号已现 短期把握TMT板块结构性机会

    时间:2018-08-16 18:43:36  来源:  作者:

    受外部环境等因素影响,近期A股走势再现波动。对此,接受记者采访的多家京沪主流保险机构表示,当前市场走势仍被外部汇率波动等不确定因素所左右,市场对相关部门为应对外部冲击所做的积极调整反应迟滞,进而忽视了已经出现的底部信号。

    整体而言,目前主流保险机构的投资情绪并不悲观。他们表示,近期单日大幅涨跌可能会反复出现,投资者无需惊慌,这对短期资金是逆向操作的博弈机会,对长期资金而言,当前点位正处于战略配置区间。

    主流保险机构相对淡定的情绪,主要源于以下理由。

    从国内环境来看,近期货币政策调整在人民银行报告和监管表态中得到进一步确认,去杠杆节奏有所放缓,短期倾向于稳增长,后续宽信用态势可以期待。

    谈及外部环境所带来的影响,一家大型保险机构的内部观点是:近日土耳其里拉汇率暴跌,引发新兴市场货币危机和全球股市震荡,背后导火索是土美两国双边纠纷不断升级。美国政府逆全球化政策加速了全球景气的回落,多个新兴经济体景气承压。

    具体涉及行业方面,多家大中型保险机构投资经理一致看好政策层面利好下TMT板块的短期走势。最近,国家科技领导小组成立及工信部、发改委两部门近日印发《扩大和升级信息消费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提出到2020年,我国信息消费规模达到6万亿元,年均增长11%以上。信息技术在消费领域的带动作用显著增强,拉动相关领域产出达到15万亿元。基于此,预计TMT板块短期存在受资金追捧的可能。上述险资表示,也将把握该板块的结构性投资机会。

    另外,从季度视角来看,多家保险机构仍然重点关注基建链,认为其是目前最确定的主线。比如,建筑、建材、金融、钢铁、机械、公用事业等,这些基建链上相关板块的估值修复仍将持续。他们认为,这些板块的表现之前受去杠杆所压制,预计下半年财政政策将更加积极,着力于对新经济“减税降费”和保障基建资金需求,因此基建将大概率企稳。

    债券市场方面,最新发布的进出口、通胀数据纷纷超预期,债市出现明显调整。在资金面边际收敛的情况下,利率上行过程中短端调整幅度较大,曲线进一步陡峭化。

    一家大型保险机构债券投资经理直言,从人民银行二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传递的信号来看,预计流动性总量仍将维持“合理充裕”,但人民银行将进一步疏通货币信贷传导机制,未来社融增速可能会有一定反弹。从基本面来看,目前通胀压力依然可控,但由于上周进口数据超预期,前期累积的获利盘可能存在集中止盈需求。

    对于近期债市投资策略,上述债券投资经理表示,短期债市有一定调整压力,可密切关注收益率冲高后的交易性机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