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金融理财 > 安达百慕大入股华泰保险,外资股东进入会带来哪些化学反应
  • 安达百慕大入股华泰保险,外资股东进入会带来哪些化学反应

    时间:2018-08-16 18:44:13  来源:  作者:

    据公告内容显示,本次股权转让价格为4.48亿元。据悉,此交易可为江苏悦达投资(600805,股吧)带来约3.4亿元的投资收益。

    8月14日,江苏悦达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苏悦达投资”)发布《关于转让部分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公告称,拟将持有的华泰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5000万股股份(占华泰保险总股本的1.2433%) 转让给安达百慕大保险公司(以下简称“安达百慕大保险”)。

    江苏悦达投资拟转让华泰保险股权

    据公告内容显示,本次股权转让价格为4.48亿元。

    据悉,此交易可为江苏悦达投资带来约3.4亿元的投资收益。

    江苏悦达投资与华泰保险的渊源可追溯至12年前。1996年,江苏悦达投资出资1000万元,认购华泰保险1000万股;2010年,华泰保险10股送12股,江苏悦达投资所持华泰保险股本变为2200万股;2012年,江苏悦达投资再出资9520万元,认购华泰保险2800万股。截至目前,江苏悦达投资共持有华泰保险5000万股。

    江苏悦达投资为何要转让旗下华泰保险股权?

    该公司在公告中解释称,此次股份转让由于公司整体发展战略安排,有利于提高资产使用效率。

    一位业内人士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华泰保险股权较为分散,虽然股权分散对保险公司业绩无绝对性影响,但是容易降低公司的反应速度,很可能错失机会,降低工作效率,江苏悦达投资或因股东权利无法全部发挥出来而选择转让股份。另外该业内人士还表示,股权分散有利于产生权力制衡和民主决策。

    江苏悦达投资欲离场,同样作为保险公司的安达百慕大拟以4.48亿元接手华泰保险股份。

    资料显示,安达百慕大保险为安达保险集团公司全资子公司,提供超额意外保险、职业责任保险、财产保险等一系列保险产品。而安达保险集团是全球最大的上市财产及责任保险公司,在54个国家和地区设有分支机构。

    外资股东入局会产生哪些化学反应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安达百慕大之所以豪掷4.48亿元入局,或因看好华泰保险。而安达百慕大作为一家外资险企,若成为国内保险公司股东或能产生化学反应,促进双方业务发展。

    近年来,华泰保险发展稳中有进,目前,华泰保险集团已形成财险、寿险、资产管理、基金四大核心业务板块,四大板块均取得进展。

    2017年,华泰财险累计实现保险业务收入82.57亿元,同比增长14.27%。其中,车险保费收入50.04亿元,商险保费收入22.20亿元,个险保费收入10.33亿元。同期华泰财险累计实现利润总额4.91亿元,同比增长13.43%,累计实现净利润3.94亿元。

    同期,华泰人寿实现新单标准保费12.9亿元,同比增长26.6%,实现新业务价值3.7亿元,同比增长18.9%,个险渠道新单标准保费收入11.4亿元,同比增长40.8%,实收续期保费收入31.6亿元,同比增长29.7%。

    对于外资股东入局对华泰保险的影响,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教授、保险研究室副主任朱俊生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多数外资公司由于产权的有效约束、股东的审慎经营理念、面向全球市场的统一业务标准等,能够恪守保险经营的一般规律,较好地发挥了保险的长期保障与风险管理功能,很大程度上为中资保险公司的转型发展提供了较好的参照。

    朱俊生还表示,外资保险公司对中国保险市场渗透度的提升,其审慎经营理念的影响将逐步扩大,在长期保障业务发展方面的经验将会外溢,从而会促进中国保险市场的转型与高质量发展。

    (国际金融报见习记者 任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