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金融理财 > 与太保“恋情”告吹 百度保险梦又破灭
  • 与太保“恋情”告吹 百度保险梦又破灭

    时间:2018-10-16 21:01:49  来源:  作者:

    导报讯(记者 戴岳)一家“财险公司”止步于发起阶段,让百度的“保险梦”再次成为一场空。12日,中国太保发布公告,称与百度鹏寰资产管理(北京)有限公司签署了《发起人协议-终止协议》,终止太保产险与百度鹏寰协议发起的财产保险公司。据悉,此次协议终止是因为拟设立的财产保险公司的筹建申请尚未获得银保监会同意筹建的批复,并且尚未有同类公司获得审批,因此合作存在较大不确定性。

    同时太保集团在公告中表示,由于该财产保险公司尚未正式进入筹建和设立阶段,太保产险也未实际进行出资,太保产险终止本次投资不会对公司整体业务发展和经营管理产生实质性的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

    回想2016年时,中国太保亦曾发布公告,称将与百度鹏寰共同发起设立一家财险公司,注册资本拟定为20亿元人民币,经营范围包括机动车保险等相关险种,太保产险的投资金额不少于10亿元人民币,占新设立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不低于50%。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这不是百度在保险业的第一次挫败。2015年,百度曾与安联保险、高瓴资本在上海宣布成立百安保险,并表示要正式进军互联网保险领域。按当时的计划,获得牌照后,百安保险将在全国在线销售保险,面向个人客户和中小型商家提供包括旅游、健康和互联网金融保险一系列产品。

    百度对此计划十分重视,百度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亲自站台并表示,希望百安保险的规模可以“超过高瓴、超过百度、超过安联”。然而,互联网保险牌照难拿,李彦宏亲自站台都未见效,银保监会至今未对百安保险进行批筹。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互联网保险牌照确实很难拿,从2012年至今,只有为数不多的几家互联网保险公司获得牌照,包括2013年的众安在线,2015年的泰康在线,2016年初的安心财险和易安财险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