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金融理财 > 曾经丢掉金饭碗,豪赌三次,拿10元换取如今千亿身价
  • 曾经丢掉金饭碗,豪赌三次,拿10元换取如今千亿身价

    时间:2018-11-17 17:50:00  来源:  作者:

    在最新的胡润百富榜中,马云登顶中国首富,财富已经达到了2700亿元。第二名是许家印,第三名是马化腾。在榜单的前十名中,很多的名字都经常在新闻头条上看到,但是有一个名字很陌生,那就是王文银家族,他的身价有1100亿。

    很多人也不了解正威,所以有很多的疑问,正威是什么公司?王文银和正威有什么关系?在五年之前,世界五百强企业中横空出世一家企业,那就是正威集团,排名第387。

    要是说起王文银,他一直很低调,在财经新闻中都很少看到他的消息。他曾经说过,要做隐形的冠军,不要做出头鸟。也就是在他的企业达到万亿资产时,就可以抬头了。

    王文银出生于1968年,来自安徽农村的他,祖辈都是农民,虽然家庭贫穷,但是他照样成为了大人物。大学他开上了南京大学。毕业之后他去了上海高桥石油化工公司工作,工资有400元,在当时工资已经很高了。这样一个金饭碗,他却志不在此。

    1993年,王文银带着四百元去深圳打拼,可是才来了两个星期,就剩下十块钱了,住旅馆的钱都不够,就只能睡在桥洞里。后来找到了一份工作,在恒都公司做仓库的搬运工,他到公司一周,就能够记下所有物料的编码。因为他的聪明,很快就做到了总经理。

    1995年,因为在前几年的工作中存了不少钱,所以王文银决定自己创业,在深圳办了一家厂,叫携威电源线厂。刚开始创业很艰难,工人每天就加班,他就和工人一起。用了一个月公司就赚钱了,到了三个月公司已有1000万的销售额了。

    1997年亚洲金融危机,很多公司都倒闭了,王文银却将公司规模扩大了,他开始囤积设备和厂房。他分期付款买了一百台设备,但是对外说是全款买的,果然金融危机过去后,赚了很多钱,这一次赌成功了。

    1999年他成立了正威国际集团。2003年非典的时候,他看好了钨矿山和铜矿山,就下手买了好几座。这一次他又赌赢了。

    2008年的金融危机,铜价全部下跌,他将欧美的多家铜加工企业都收购了,还买了现货铜几十万吨,并且在海外新加坡、美国、日内瓦都设立了总部。金融危机过去了,铜价的价格上涨,他再把铜卖出去,营收就赚了百亿。

    创业多年,在王文银的经验中我们可以看到,他作为“赌徒”是很聪明的,所以有人评价他是“疯子”和“狂人”。

    2012年正威集团的营收就超过了2千亿。2013年正威的营收达到了295.88亿美元,折算有2047亿人民币,王文银已有300亿元的身价。2018年正威集团依旧亮眼,在民营企业制造业中排名第二,营业额高达5000亿元,这一年的第一名是华为。

    今天特意给大家推荐几个公众号,希望你们会喜欢!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金错刀。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