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金融理财 > 摩根大通评原油、科技股、垃圾债大跌:不要恐慌!只是补跌
  • 摩根大通评原油、科技股、垃圾债大跌:不要恐慌!只是补跌

    时间:2018-11-17 17:50:00  来源:  作者:

    摩根大通表示,原油、美国科技股和高收益企业债近期的高波动值得关注。“但它们是调味剂,而不是更多发出警告的金丝雀。”

    先是原油,再是美国科技股和高收益企业债,近期大规模资产抛售潮一浪接着一浪,拍打着投资者的心。但摩根大通的观点似乎相对乐观,他们认为这不是最糟糕的时期。

    彭博社称,由John Normand带领的摩根大通策略团队在周五发布的一份研报中认为,考虑到以往的市场弹性,以及其与很多投资者所关注的系统性风险的相关性,原油、美国科技股和高收益企业债本月以来的高波动值得关注。

    “但在全球经济增长正在放缓,盈利增长正在构建顶部之际,它们是调味剂,而不是更多的在矿井中发出警告的金丝雀。”这只团队这样写道。

    科技股

    上述摩根大通策略团队认为,美国科技股的这波下跌并没有代表什么新的信息,而只是补跌,反映了投资者对于全球经济增速放缓的担忧。“如果美国股市整体上是超卖了,那么科技股也不例外,也是属于超卖。”

    为何摩根大通这支团队认为科技股只是超卖而不是悲剧的开端呢?他们给出的理由是,科技公司明年的盈利增长仍将强劲。

    对于企业盈利的重要性,高盛近日也在其2019年十大市场主题研报中给出了预测。高盛认为, 相比于利率走高可能施压企业偿债能力的市场普遍忧虑,更令人担心的问题是盈利增长放缓导致企业资产负债表恶化。

    原油

    在摩根大通策略团队看来,国际油价过去一个月以来的下跌似乎主要是由供应驱动的,而不是由于在OPEC月度活动报告中所提及的潜在需求疲软。

    当然,如果是需求端出现了问题,摩根大通称这将是“更令人担忧的”。

    “原油在今年6月的时候处于公允价值水平,当时WTI油价大约是每桶55美元,”摩根大通策略团队这样写道,“但这次回落了20%。”

    他们提醒,PMI读数和库存的变动其实都很小。伊朗被制裁的问题是油价的推动力之一,但现在伊朗原油出口溢价已经被完全逆转了。

    垃圾债

    摩根大通称,美国的高收益企业债的表现也与其他周期性资产同步。

    策略师们认为,美国企业的杠杆将是下一轮市场下跌的中心。原因很简单,自从金融危机以来,加杠杆的主要是企业而非居民部门。

    不过他们同时表示,企业的脆弱性并非企业债下跌的催化剂,“这就是为何我们倾向于建议低配发达国家企业债,其次是他们的股市,而不是在当前这个周期时段采取激进投资策略的原因。”

    企业债已经成为各方高度关注的资产。高盛认为,资质好的CMBS资产的表现很有可能比高收益率企业债更好。如果来一场意外的冲击,可能会伤害那些资产负债表比较脆弱的企业。另外,企业债的期限至关重要,到期时间越久远,杠杆过高的企业就拥有更多时间来改善企业债的质量。

    华尔街见闻提及,“新债王”Jeffrey Gundlach认为,企业债已是债券市场最危险的领域,目前正处于历史上最脆弱的阶段。

    Jeffrey Gundlach认为,企业债市场面临的问题是债务过多和供应过剩。很多发债公司大量使用杠杆。在投资级企业债发行方中,杠杆大规模增加。但与此同时,债务质量却在恶化。他称,利差“比你想象的要紧,因为债券质量一直在稳步下滑”。

    “利差和债务水平是彼此不同步的,”Jeffrey Gundlach说。

    *本文来自华尔街见闻(微信ID:wallstreetcn)。更多精彩资讯请登陆wallstreetcn.com,或下载华尔街见闻APP。*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