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金融理财 > 楼市新动向!这些地区要低价卖房?
  • 楼市新动向!这些地区要低价卖房?

    时间:2018-11-17 17:50:10  来源:  作者:

    最近深圳(楼盘)的楼市政策有有了新消息,主要是发布了两份文件,第一份是深圳规土委发布的深圳市城中村2018到2025年的总体规划征求意见稿。

    第二份是《关于规范已出让未建用地土地用途变更和容积率调整的处置办法(第二次征求意见稿)》。

    咱们分别来看看这两份文件都包含哪些内容,会对深圳楼市产生哪些影响?

    第一份是关于城中村的总体规划,长达7年的时间,可见是一个战略布局,政府非常重视。

    概括起来就是要控制城中村改造的范围、进度,不拆除现有的城中村,只做整体规划,让它继续发挥“天然廉租房”的作用。

    因为这些房子没有经过政府的征地环节,没有缴纳土地出让金和各种税费,所以房租非常便宜。

    第二份文件主要是为了鼓励建设各类保障房,政府给奖励,比如调整容积率的核算方式,减免地价等。

    如果是由工业用地、物流仓储用地等变更为居住用地的,地价可以暂时按照商住房用地市场价的30%来确定。

    综合这两份文件,可以看出深圳正在布局未来,释放大量的土地红利,吸引更多的人口流入。

    相信大家也都听过,深圳的城中村、小产权房、违法建筑非常多。

    据深圳市城管局的统计,深圳共有1877个城中村,4.28亿平方米的违法建筑。

    目前深圳总居住人口是2200万,在城中村和违法建筑里租住的人口就至少有1200万,占了一半以上。

    所以说,城中村在深圳肯定是拆不得的。

    但是深圳对土地资源的需求又非常迫切。

    每年都有50-60万人口流入,只能是把现有的城中村改造成保障性住房,做一个整体规划,以满足不断流入的人口住房需求。

    有这么强有力的人口支撑,未来深圳的房价也会非常坚挺。

    最后,我们也汇总了一下深圳最新的落户政策和深圳各区房价,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阿历观楼市,回复:深圳房价,全文献上。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阿历观楼市。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