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金融理财 > 中国太保签出全国生猪饲料成本价格保险首单
  • 中国太保签出全国生猪饲料成本价格保险首单

    时间:2018-11-17 17:51:29  来源:  作者:

    11月15日,中国太保产险浙江分公司创新推出生猪饲料成本价格保险,并在当地与一家生猪养殖龙头企业签出全国首单,承担基于玉米、豆粕期货的价格风险保障3600万元。首张保单承保3.6万头生猪,首批次起保生效,每批次保障期限15周,基本覆盖生猪饲养周期。

    我国是世界上生猪出栏量最大的国家,市场规模超万亿元,生猪上下游产业链涉及领域直接关联企业数万家、就业人员过亿人。长期以来,我国生猪养殖产业深受“猪周期”困扰,价格波动频繁且不受个体影响控制,而饲料成本一般占生猪养殖成本60%左右,饲料成本的控制能力和水平,决定了大型养殖企业的盈利空间。生猪饲料成本价格保险创新运用“保险+期货”模式,向玉米、豆粕期货要效益,抵御猪周期下行“剪刀差”,化解生猪饲料原料过快上涨带来的财务风险。特别是近期“非洲猪瘟”影响养殖户生产信心,该产品的推出有助产业发展,提高生产积极性,稳定社会民生,有着积极的社会效益。

    据悉,自2016年开始,中国太保产险与浙商期货深度合作,共同研发生猪饲料成本价格保险,借鉴“保险+期货”的运作模式,开创性地编制了猪料期货价格指数。经过两年多摸索,公司成功推出该产品,并得到产业各方认可,形成了生猪饲料原料“价格保险+期货”的商业模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