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金融理财 > 光大永明人寿帮助古丈摘“穷帽”
  • 光大永明人寿帮助古丈摘“穷帽”

    时间:2018-11-20 19:07:02  来源:  作者:

    在光大永明人寿的支持下,第一家“古丈茶室”在北京开业。

    “春茶尖尖叶儿翠,绿得人心也发芽。远销五洲四海客哎,逢人都夸古丈茶。”宋祖英的《古丈茶歌》唱到了人们心坎里。走入古丈县默戎镇牛角山,所见之处郁郁葱葱,漫山遍野的茶叶树,散发出沁人心脾的茶香。然而由于地处深山,交通不便,物流不畅,古丈县茶产业在生产规模和品牌知名度上与产品质量严重不匹配。可以说,古丈茶是“一流的质量、二流的品牌、三流的营销”,也因此,古丈县仍没有摘掉国家级贫困县的“穷帽”。为了改变这一状况,光大集团和下属光大永明人寿在对口帮扶古丈县建设茶叶生产线的同时,还积极帮助古丈茶企打品牌、创销路。

    2018年7月6日“光大集团扶贫项目:古丈茶企进京开业揭牌仪式”隆重举办,宣布北京首家“古丈茶室”在光大永明人寿北京办公大楼首科大厦一层正式开业, 标志着古丈“妙古金”、“古阳河”两家茶企“花开京城”。这是古丈县第一农业支柱产业首次在北京注册公司并开业,开启了首都和贫困县农产品(000061,股吧)销售直连互通的新篇章,将为古丈优质农产品打入一线城市奠定良好基础。

    2016年以来,光大集团开始对古丈县实施定点扶贫,并由下属光大永明人寿专门从总公司选派一名干部到古丈县挂职担任副县长,代表集团和公司在当地开展扶贫工作。光大永明人寿扶贫干部在集团党委组织部、扶贫办公室和光大永明人寿党委的支持下,将 “茶产业标准化,养殖业产业化,旅游业品牌化”定为在古丈县产业扶贫的主要方向并很快付诸行动,收到显著成效。

    2016年-2017年,在茶产业建设上,“古丈县牛角山黑砖茶”项目启动,实现黑茶生产108吨,新增年产值2180万元,带动农户500多户近2000人增收;2条茶叶紧压茶加工自动化生产线投入生产, 1家红、绿茶生产加工厂和1家黑茶毛料生产线开始修建,覆盖了3个主要产茶乡镇,近20个自然村,惠及贫困户2000余家,可直接带动2500名建档立卡人口脱贫;林下养殖方面,集土鸡、黑猪养殖和加工与销售一体的产业链即将建成,预计将带动500余贫困户受益;旅游产业方面,默戎苗寨旅游试点每天游客接待量平均3000人以上,全村124户精准贫困户318名贫困人口在发展乡村旅游中增收受益。

    除产业扶贫外,光大永明人寿还在公司党委的关心下,通过扶贫干部积极开展保险扶贫、教育扶贫、学龄前儿童营养午餐扶贫、法律咨询扶贫等项目,为古丈县发展提供全方位支持,切实帮助古丈摘“穷帽”。

    光大集团和光大永明人寿湖南古丈的扶贫工作得到了各方认可。2016年12月,在牛角山黑砖茶投产仪式上,光大永明人寿扶贫干部李言志被授予“牛角山荣誉村民”。2017年2月,中保协发布了首期“保险扶贫先锋榜”,光大古丈县定点扶贫项目入选“保险精准扶贫先锋榜”。2017年10月,光大扶贫干部李言志由湘西州选送,被湖南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评为湖南省2017年“最美扶贫人物”。2018年6月,光大古丈定点扶贫项目入选中保协编撰的《保险业助推脱贫攻坚优秀实践成果集》。2018年8月,光大永明人寿荣获“保险行业扶贫创新奖”。2018年10月,光大扶贫干部李言志同志被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办公厅授予“中央和国家机关脱贫攻坚优秀个人”称号。

    除古丈外,光大永明人寿各地分公司也积极开展各项扶贫工作和其他公益活动。据统计,光大永明人寿多年来在扶贫、教育、赈灾等方面累计投入近4000万元,彰显了“为国为民”的国企担当。2018年11月,光大永明人寿荣登“中国保险企业爱心榜十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